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葡萄酒东西部标准之争结束(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08 南方都市报
  由于中西部产区的条件不同,葡萄酒新国标的制订将采取折中的办法。 吴伟洪 摄

  葡萄酒东西部标准之争结束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退出制订工作,新国标最快年底执行

  曾震撼葡萄酒行业的东西部标准之争终于偃旗息鼓。记者昨天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获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已退出新的葡萄酒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而该标准的制订队伍将新增两家西部企业——新天和莫高。

  据了解,新的葡萄酒国家标准修订稿于5月中旬确定,最终审定工作将在本月下旬进行。酿酒协会表示,新标准预计最快年底执行。

  东西部企业握手言和?

  从去年开始,全国标准化委员会着手组织制订新的葡萄酒标准,但由于东西部企业都希望借此打压对方,同时食品协会和酿酒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分别由东西部企业领导兼任,因此这场利益之争最终引发了东西部葡萄酒标准之争。

  其中,支持新天、莫高的是食品协会,而张裕、长城等东部企业的支持者是酿酒协会。但昨天,新天和莫高都主动告诉记者,他们已正式被吸纳为由酿酒协会主持的葡萄酒标准修订的成员企业。本月21日,其将与东部三家企业共同出席葡萄酒标准审定大会,联手审定新标准。

  新标准采取中庸之道

  由于葡萄酒东西部产区自然条件的巨大差别,要制订一部行业通用的葡萄酒标准,难度显而易见。

  去年,在食品协会与新天起草的葡萄酒科研项目中,酿酒葡萄的糖度含量指标底线为230克。而含糖量在230克以上的葡萄只适合在中国西部生长。按照该标准,东部大部分企业可能被淘汰出局。酿酒协会负责人高美书透露,对于相差太大的标准指数,此次葡萄酒标准的修订采取了折中的办法——“比差的高,比优良的低,目标是大家都能通过努力提高质量。” 本报记者 杨彩芳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