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杀毒软件不“捆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微软的杀毒软件将单独销售,不与“视窗”捆绑。

  本报讯(记者曾铭 实习生覃羿彬)微软终于要杀入杀毒软件领域了!微软安全事业部总裁迈克·纳什证实,微软正在开发基于PC与“视窗”操作系统的防护杀毒软件,不过没有透露这款杀毒软件推出的具体时间表。

  长期以来,业界都担心微软会将杀毒功能集成到“视窗”中,从而打击现有竞争者。但微软这次的表态给对手吃了”定心丸”——杀毒软件将单独销售。

  微软如果进入这一市场,会不会带来一次行业的重新洗牌?江民科技董事长王江民说:“本土杀毒软件至少可以继续领先八九年”。王江民认为,微软在短期不可能取得优势,因为国内杀毒软件占据了80%-90%的市场份额,而本土软件能取得这种成绩,与病毒本土化的趋势密切相关。

  金山软件副总裁王峰认为,如果微软进入中国的杀毒软件竞争,影响肯定存在,但是程度取决于其杀毒软件的表现。“微软的杀毒软件不采取捆绑销售,这种市场优势就不存在了”。

  瑞星发言人则表示,“短时间内微软不会对瑞星的销售和成长构成任何威胁”,而且瑞星“不认为只拥有产品和技术,就能在国内市场上获取一定的份额”

  是否存在中国本土杀毒软件企业日后与微软进行杀毒领域方面合作的可能?对此,王江民表示,在市场销售上不可能合作,但技术交流则比较可能。王峰也认为同行的交流合作是不可避免的。

  相关报道

  IBM Workplace挑战微软Office

  上周末,IBM在京发布了本年度最重要的软件战略——Workplace。

  作为一种新的软件模型,Workplace将基于网络的计算与传统的PC台式机环境结合在一起,可以通过管理的客户端实时下载用户所需要的东西。据悉,Workplace整合了电子邮件、协同软件、IBM网络门户、小型数据库、Web离线应用软件以及办公软件包括word处理、电子表格、幻灯片等一系列功能。众多业内人士认为,Workplace将是IBM挑战微软Office系列产品并颠覆微软在软件领域内统治地位的关键一步。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一旦Workplace在信息领域内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微软所主宰的PC中心时代将被IBM所提倡的“服务器时代”所代替。

  本报记者 高凌云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