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宁公司在港上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39 金羊网-新快报
  最高集资5.5亿,计划在广州、上海等地开旗舰店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肖伟华 实习记者 刘秋香)李宁有限公司昨日宣布计划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李宁公司拟发行2.464亿股,集资4.339亿港元(1港元约兑换1.06元人民币)至5.497亿港元(约5.5亿人民币)。

  该公司主席李宁昨日表示,由于中国零售业快速增长及政府大力推广体育活动,市场潜力惊人,李宁公司锐意成为国际体育品牌经营者。

  李宁公司的招股价将介乎每股1.76港元至2.23港元,该公司股份将于6月28日(星期一)于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
图:李宁公司控制人李宁。

  增销售店至3500间

  记者获悉,是次公开招股所得款项,扣除有关开支后约为4.40亿港元,

  该公司集资用途包括投资1亿港元,做扩展及改善经销商和零售覆盖;约1.1亿港元用作宣传及推广品牌;约6000万港元用于在北京建立营运中心。

  据大和总研报告指,该公司计划将销售店数目由现时约2500间,到2006年底增至3500间。

  李宁于1989年创立李宁体育公司,以自己在体坛上的成就和形象推出李宁牌运动商品。公司2002年取得意大利运动产品KAPPA在内地及澳门的独家经销权。

  计划广州等地开旗舰店

  有别Nike、Adidas等国际品牌只集中在北京、广州等一线省市零售市场,凭借“体操王子”的影响力,李宁在二线省市已拥有相当市场渗透率,过去三年里该等省市的业务收益均占公司收入约五成。

  根据中国统计年报数据显示,北京、广州一线省市的零售增长呈放缓趋势,相反,在山东、河北等二三线省市的零售增长呈急速发展趋势,反映未来零售市场增长动力已由一线省市转移至其他二三线省市。

  为增强品牌效应,李宁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地开设旗舰店,并会扩大特许经营店的版图。此外,李宁还在美国、英国、法国与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设有总代理。

  去年营业额达12.7亿

  该公司去年营业额为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净利润为9400万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率提升了0.5%,至7.4%。据称公司并无负债,手头持有现金达到1.4亿元。

  而据大和总研报告指,公司管理层预测今年盈利较去年增长30%,至1.15亿元。

  注:AlphaTalent现为李宁持有,管理层可在上市后行使股票期权,从李宁手中换取公司股份。

  (晓健/编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