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世行副行长卡拉里:良好运转的金融是至关重要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李欣玉、陈云、王一三报道:“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嘉宾、世界银行副行长卡拉里先生发表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卡拉里:今天的论坛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是因为各位来宾都是很重要的金融界人士,也因为今天论坛的主题意义尤其特别,这对中国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卡拉里:在全球的市场上来看,一个非常良好运转的金融势头对于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和经济增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正如刚才秘书长先生指出的那样,能够建立一个良好运转的经济金融运输系统,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世行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现在私营部门对经济增长率、对于可持续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于2%,这些问题还表明在金融部门的发展和改善贡献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自从1960年以来,一个金融运转不健康的金融系统已经越来越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而且各国都开始进行金融部门的改革,这些改革提升了我们的改革效率,刺激了经济增长。

  卡拉里:但是,仍然造成一些不稳定性,在过去20年中,我们已经目睹了近120多个银行危机,这120多个危机发生在100多个国家中,对大部分国家来说,为这些危机所付出的代价占据了他们GDP的的15%,造成了很重大的经济损失。总体来看,这些重大的经济成本将近达到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对发展中国家进行官方援助的总额。

  卡拉里:因此,国际社会要加大他们的努力关注这一问题,增强银行的资本重组率,通过1980年签署的关于资本的协议和增强了金融系统的监管,实行我们1983年通过的金融系统监管的相关规定。最近来看,在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看到了美国以及欧洲发生了一些金融部门的丑闻,这使得大家非常关注金融部门的监管和激励机制,这些金融系统的丑闻主要是因为我们在金融部门的监管有些问题,尤其是在审计、在会计准则方面、在偿付能力上、在公司治理结构上的问题。

  卡拉里:在金融论坛的带领下,我们需要在核心的领域中运用良好的措施和做法,这使得我们应该进行更为严密的国际法规制度的制定,这还使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以及它们的金融部门评估的机构来进行一些会计和其他金融部门准则的制定。在公司治理结构方面,世界银行与经合组织共同发起了全球公司治理结构论坛,举行了一系列的圆桌会议和研讨会,我们与经合组织关于公司治理结构的相关法则和修订案共同签署,并且促进这一修订案的执行,我们现在正在不断的发展和制定。在世界银行如何提高治理结构、治理效率?如何在金融系统内提高公司治理结构呢?我想引述一句话,那就是美国的金融结构有些时候在有丑闻的时候,法官问它为什么会发生这一丑闻,他说这是因为我知道钱在哪里,我必须赚钱。在这里我想提一提为什么金融组织对公司治理结构这个问题这么重视?

  卡拉里: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是因为对于资本的重组度我们是很重视的,我们希望对这一运作历程中制定相关的规则和原则,这必须要允许对于相关的经济准则和资本运作进行相关的管理和运作。政府的自由干预对市场的扭曲以及所有制结构,在财政和经济发展中的经济作用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我们必须要扭转这种局势,能帮助各种金融机构来遵守规则,在经济领域中进行进一步的改革,制定重要的政策目标。

  卡拉里:第二,在世界银行我们对于股本投资进行杠杆的融资,这一融资的研究方法是很先进的,我们需要在这一方法上进行改进,要求各国做出资本捐助,它们也许作出捐助的时候承担了过多的风险,对信息、激励机制和供需都进行了监管,能够帮助这些相关企业诚实的遵守这些规则。当我们在金融机构面临无力承担债务的时候,这些问题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危机。我们认为各个机构可能会对履约遵守规则不是那么重视,但是我们要增强这方面的工作。即使是在通常的情况下,在安全保障系统内,尤其是国有的机构担保系统内可能会发生重大的危险和危机,或者是显性的债务方面以及对保险方面的保证金方面可能都会有一些问题,这可能会引发道德风险,这也要求更强有力的市场规则和改革以及稳定,这会引发不稳定因素。

  卡拉里:第三,国际金融机构必须积极谨慎的看到对于资产收益以及债务必须要清醒的估算和估计,它们的发展状况也可能会是一些积极的信号。

  卡拉里:第四,国际金融机构现在面临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信贷、流动性、市场以及运作方面和管理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等等问题,他们都需要解决。在方面金融机构需要面临这些问题,需要采取措施,这些经济体为什么谨慎的管理和监管结构,这也就是原因的存在。

  卡拉里:考虑到如何才能够有效的利用各种工具,利用三大支柱:监管、资本和市场信息披露的原则,来有效的建立。这个问题上我们为什么要增强监管者的能力呢?这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但是在这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的确监管是最有效的,只要监管与市场运作共同运行,并且遵守相关的原则,这样才会有效的解决问题。这不仅仅是三大支柱所要求的,而且还意味着我们要意识到金融机构的本质不但要求要受到监管,还要求各个投资方要承担相关的责任,达成一致,共同来执行这一任务。这些投资者不单单包括股东方,还包括各位董事局的理事,而且要求他们共同遵守原则,还要求贷方和借方如何运用有效的资源来遵循市场的原则,这些方向为我们指明了市场运作的规律,要求各市场和银行业中的行为主体遵守这些原则,这些人应该仔细的观察一下各银行的管理委员会,而且这些政策和体制结构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改善。

  卡拉里:正如刚才前面提到的,包括对竞争不公平的控制、对银行偿付机制的改善、对于社保基金安全保障机构设置完善地方的改善,中国目前正在增强对金融部门监管的能力,这使得它对这些国有的大银行进行改造,并且增加一些激励机制。而且在这样一个时候,我认为今天的论坛是非常及时的,这为我们大家提供了机会,学习经验,而且也吸取教训,并且从各位代表那里了解情况,而且也在今天在座的各位局内人士中增加讨论的机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