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5:44 国家发改委网站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培训中心是委直属司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指导全国计划物价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国内和国际培训、研讨活动,组织学习邓小平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和其它必要的知识技能,提高计划物价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宏观调控水平,以及运用现代方法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控市场经济运行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具体任务包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拟定全国计划物价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政策,编制五年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

  二、调查了解计划物价干部培训需求,指导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计委物价局的培训工作。努力解决好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计划物价干部知识补充和能力提高问题。

  三、负责组织国家计委机关各厅、司、局国家公务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和经济专题研讨班。联系国家计委直属单位业务干部培训工作。

  四、积极开拓开展国际合作培训,经国家计委批准,负责签定和组织实施有关国家或国际机构与我委合作培训全国计划、物价工作人员的协议,负责国家计委干部出国培训、进修学习的管理工作;承担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委托的培训业务。

  五、负责国家计委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归口管理委机关厅、司、局国际合作培训,指导计划物价系统开展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六、培训与研究计划物价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相结合,提高干部的宏观经济管理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在培训工作中研究探索宏观经济管理工作和国民经济发展中重大问题的对策,为国家计委中心工作服务。

  七、积极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探索新的教育培训手段方法,发展远程教学,强化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的专业化水平。

  八、积极稳妥开展各类社会培训办学,不断拓展培训工作领域。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展计划物价系统的干部学历教育,承担政府专项资格培训任务。

  九、负责管理北京国宏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新视野科贸发展中心、国家计委烟台培训中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