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川省16家民企冲刺民营银行努力前程未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18 新快报

  四川民营银行研究领导小组浮出水面

  新快报讯(记者 申兴 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在秘密挂牌运作半年后,经四川省工商联批准成立的四川民营银行研究领导小组终于浮出水面。

  如果一切顺利,由迈普、汇源、豪吉、国贸等四川著名民企紧密参与的四川西部发
展投资有限公司将于3月份完成筹建注册工作,筹集资金5亿~8亿元,随后有选择性地介入四川8家城市商业银行(成都、乐山、德阳、泸州、攀枝花、绵阳、南充、自贡)的参股改造,并依照相关程序组建四川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第一步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四川民营银行研究领导小组组长谢光大称。

  借鉴全国工商联组建中国民生银行的经验,参照全国各地筹备研究民营银行的做法,去年7月18日,四川民营银行研究领导小组挂牌,于去年12月形成四川首份民营银行研究报告。

  谢光大称,“我们希望政策之闸一打开,就能第一时间抢进门。”

  昨日下午,四川银监局副局长周晓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局鼓励民营企业入股现有的商业银行,但要组建民营银行,“时机还不是很成熟”。

  周称,关于省工商联的研究报告,银监局已经有一些了解,“我们也曾沟通过”,但现在还仅仅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

  周表示,对于任何一个欲投资银行的机构来说,一个最起码的条件就是必须连续三年盈利。

  放眼全国,渤海商业银行筹建,浙江商业银行重组,广东南华银行、深圳民华银行、江阴商业银行、沈阳瑞丰银行、西安长城银行等多家民营银行都正等待银监会的“准生证”。

  随着银监会对新设银行态度的日益明朗,多家新银行设立的呼声渐趋高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一家民营银行临盆为期不远。(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