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3年度金融风云人物 > 正文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3: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简历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

  由中信集团副董事长调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主导了一场脱胎换骨的资产大重组。历时3年,530多亿港元总资产、131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重组接近"收官"。面目逐渐清晰起来的招商局集团还会有第三次辉煌吗?它能否在重组中找到新的赢利增长点、新的增长机会?

  国际金融报记者黄宇综合报道

  2003年,秦晓获选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之一,评委们认为,秦晓对于大型企业集团管理的实践和理论恐怕走到了很多国有企业领导人的前面,即使与从市场风雨中拼杀出的民营企业家相比也毫不逊色,事实上,几乎没有比中信、招商局集团更大的民营企业,所以,当秦晓开口谈他是如何梳理中信、招商局集团母子公司关系的时候,企业家同行们应该凝神倾听。

  不过,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其原因固然因为他曾领导的中信、招商局集团都是驻扎在香港的窗口企业,但更重要的是秦晓本人低调慎言。

  秦晓的观点是,不要奢谈某个人对一个企业有多大的影响力,所有的权力和影响力都应该是被制度赋予的。

  2003年,秦晓着手招商局集团的重组。他认为这既是战略考虑,又是机遇使然,产业的升级换代即建立在资产的整合重组之上。一方面,秦晓直言招商局集团抗风险力还有待提高;另一方面,他也自信地表示招商局集团的现金流没有问题。秦晓说:“招商局集团已经创造了两次辉煌,我们希望能有第三次辉煌。”

  链接

  秦晓1975年毕业于山西矿业学院机械工程系,1983年与中国矿业大学获经济管理硕士。自1976年先后在煤炭部、石油部工作,1986年加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995年4月至2000年7月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其间还担任中信实业银行董事长、亚洲卫星公司董事长,2000年7月任中信公司副董事长。秦晓还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同时担任顾问等职;2000年10月任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2001年主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秦晓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