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3“双十”评选 > 正文
 

荣海: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7:14 新浪财经

  

荣海: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总裁

由新浪网、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03年度“10位聚人气企业家、10位具价值经理人”于12月13日晚在北京揭晓。图为十大“聚人气企业家”之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总裁荣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姓名:荣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7.9.25

  公司: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职务:总裁

  个人简历

  

1973—1976  带领插队青年科学种田,成为下乡知青的模范,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1976—1982  进入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2—1984  赴上海复旦大学就修研究生课程

1988.6      创办海星计算机控制与接口技术研究所,并担任海星集团总裁

1990年	   代理美国COMPAQ电脑,多次被评为“COMPAQ全球最佳代理商”、COMPAQ黄金级代理

1999年     出任上市公司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荣誉称号

1992年    “中国优秀民办科技实业家”

1993年	“陕西省优秀民营科技实业家”

1994年	“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

1996年	 “陕西省优秀科技企业家”

1997年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1998年	  “中华知名杰出人才”

2000年    “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成就奖”

2001年	“第二届中华管理英才”

2002年	“陕西十大财经风云人物”

  注册资本:1亿元

  总资产:30亿元

  上一年度营业额:26.92亿元

  企业情况与业绩

  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创业于1988年,目前已由创办初期的一家小型民营科技研究所发展成为总资产达30亿元、员工逾4000人,拥有一家上市公司、40余家控(参)股公司、2家海外公司的跨国大型企业集团。

  海星集团历经短短十多年的创业成功和规模扩张,顺利实现了企业的三次飞跃发展和战略资源整合,形成了海星集团在计算机信息产业、现代饮品、连锁超级市场三个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内相对领先的竞争优势,同时涉足了房地产综合开发、生物制药、高效农业、绿色产业基地、教育地产建设、装饰、体育、娱乐等行业,并参与了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构筑了海星独具特色的多元化产业布局,体现了海星集团“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的企业管理思想。

  海星集团近几年还进入了证券、信托投资、金融等行业,延伸了企业的产业平台,取得了实业运作与资本运作的同步发展。海星集团技工贸总收入连续十多年排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百强企业之首;1997年纳税额居陕西省民营企业第一名;1998年营收总额在全国463家总收入超9000万元的民营会员企业中排第9名,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入围前10强的企业。

  1999年6月海星集团控股公司“海星科技”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2年海星集团荣登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39位,并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排第434位,2003年海星集团再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成为陕西省唯一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的民营企业。

  聚人气表现

  2000年荣海多次被聘请为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陕西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996两位陕西省的主要领导省委书记安启元、省长程安东同时为海星和荣海批示,并号召全省各界向海星、向荣海学习,此举陕西各界引起了很大震动。

  1998年、2002年荣海两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社会诚信的发起人和推动者。早在1997年荣海就在一次西部企业家的论坛会上指出了社会诚信对我国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后,荣海先后在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及众多省市卫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改革报》、《厂长经理日报》、《世界经理人》、《陕西日报》等多家报刊杂志发表了有关社会诚信的文章。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多次提交有关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议题和议案,其部分想法已得到了实现。

  荣海总裁撰写的《商道与人道》、《成功企业家心理建设》、《中国企业家的素质和使命》、《企业持续发展——现代管理事必由之路》、《西部民营企业的反思和思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走向多元化》、《新经济与民营企业》等经营和管理文章先后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改革报》、《厂长经理日报》、《世界经理人》、《陕西日报》等多家报刊杂志发表,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香港卫视、湖南卫视、山东卫视、湖北卫视、陕西电视等多家电视台也先后报道过荣海总裁的企业经营和管理理论专题采访。

  荣海总裁曾先后被邀参加APEC高级论坛、香港财富论坛、中国企业家论坛等国内国际大型专题经济论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著名大学邀请荣海参加理论研讨和企业管理专题报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