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 > 正文
 

福布斯集团董事会主席:温伯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21:46 新浪财经

  

福布斯集团董事会主席:温伯格

福布斯集团董事会主席:温伯格(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CASPAR WILLARD WEINBERGER

  卡斯帕•威拉德•温伯格

  福布斯集团董事会主席

  自1993年5月上任以来,卡斯帕•威拉德•温伯格即成为始创于1917年的著名商业双周刊—《福布斯》杂志的第二任董事会主席。此前,他一直担任该杂志发行人至1989年1月。

  卡斯帕•温伯格于1980年被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任命为国防部长,并一直任此要职至1987年11月23日辞职。

  温伯格先生于1917年8月18日出生于加州旧金山,父亲是赫尔曼•温伯格,母亲瑟丽丝•卡彭特•汉普森•温伯格。他毕业于公立学校,并于1938年以优等生资格毕业于哈佛学院,获文学士学位。他于1941年获哈佛法学院法学士学位,并是“美国大学优等生荣誉学会”会员。

  法学院毕业后,温伯格先生投身军旅,成为步兵团二等兵,4年后以上尉衔退役。当时,他在澳大利亚、新几内亚岛及菲律宾的太平洋战区服役,先在第41步兵师,而后成为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情报部成员。战争结束后他于1945年8月回到美国。

  二战后,温伯格先生于1945年至1947年两年间任美国上诉法院威廉•奥尔法官的法庭书记员;1947年,他加盟旧金山的海勒-厄尔曼-怀特-麦考立夫律师事务所,并在1959年至1969年间成为该事务所的合伙人。

  1952年11月,他被选入加州立法委员会,并分别于1954年和1956年在无任何反对意见的情况下再次当选。1956年,温伯格先生在加州报业通讯记者的一项民意调查中被评为最具成效的立法委员。

  在继续其法律事业的同时,温伯格先生于1959年至1968年间还为一些加州报纸的半周专栏撰稿、主持旧金山当地每周一次的公共事务电视节目,同时还是旧金山一家报社与杂志社的正式书评人。

  1967年,他被任命为加州政府组织与经济委员会(即“小胡佛委员会”)主席,并于1968年3月被时任州长的里根任命为加州财政局长,他担任该职直至1970年1月被理查德•尼克松总统任命为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6个月后,他又被任命为政府管理与预算部副主任,并于1972年6月升任该部主任。

  1973年2月,尼克松总统任命温伯格先生为卫生、教育与福利部部长。他在杰拉德•福特总统任内继续执掌该部,直至1975年辞职、进入私营企业。

  在辞职接任国防部长前,他曾任纽约百事可乐公司董事、芝加哥桂格麦片公司董事、旧金山贝克特尔集团公司董事、三边关系委员会成员、美国狄奇利基金会顾问委员会成员、加州圣公会教区财务主管、旧金山圣卢克医院理事会成员、华盛顿特区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全国理事会主席。

  在被当选总统罗纳德•里根任命为国防部长前,温伯格先生曾任贝克特尔集团公司副总裁、董事兼总法律顾问。

  在他辞去国防部长一职后,当时的总统罗纳德•里根又任命温伯格先生于1988年至1990年间担任总统外交情报顾问委员会成员,并在特召国家经济委员会在立期间兼任成员。

  除担任福布斯公司董事会主席外,温伯格先生还在1988年至1994年3月期间任罗杰斯&威尔斯国际法事务所法律顾问;自1991年至1994年12月担任美台经济协会董事会主席。他还是温斯顿•邱吉尔纪念基金会理事,并在温斯顿•邱吉尔旅行基金会在立期间担任联执主席。

  温伯格先生出版过多本著作,如《为自由而战:在五角大楼的关键七年》(华纳图书公司,1988);《下一场战争》,与彼特•史威泽合著(Regnery Publishing出版公司,1996);《人在舞台:20世纪回忆录》,与格雷琴•罗伯茨合著(Regnery Publishing出版公司,2001)。

  温伯格先生曾经获得的重大奖项包括:1987年11月里根总统授予的自由勋章、1988年2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授予的最高荣誉骑士大十字勋章、1988年5月日本外相宇野宗佑授予的最高旭日桐花勋章、1988年5月台湾李总统授予的大绶景星勋章、1989年3月巴基斯坦马克大使代表总理贝•布托总理授予的巴基斯坦新月勋章、1989年11月英国利兹大学授予的法学博士学位及1995年2月由撒切尔女勋爵在英国白金汉大学授予的名誉文学博士学位。他还荣获了墨西哥、南韩、泰国及巴林等国颁发的诸多崇高奖励。2002年4月,他获得加州马利布帕珀丁大学最高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他的妻子是简•道尔顿。他们有两个孩子—阿琳•瑟丽丝与小卡斯帕•威拉德,及两个孙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