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尾吉孝学术演讲直播实录(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5: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9月9日下午,日本软库金融公司CEO北尾吉孝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举行的中日创业投资交流会进行学术演讲,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经营》。

  北尾吉孝先生是日本经济界的风云人物之一。北尾吉孝先生70年代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院,此后曾长期就职于野村证券公司,历任野村证券事业法人事业法人部部长、董事等高级管理职务。1995年,北尾吉孝先生加盟日本软件业巨子-孙正义所创立的软银公司。1999年,北尾吉孝先生出任软银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至今。

  新浪财经独家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直播实录。

  主持人: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光临现场的主要中外方嘉宾。首先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兆雄先生,接下来是主办方代表之一的日中技术交流协会会长代理长古川仁郎先生,日中青年研修协会理事长长古川龙树先生以及日中技术交流协会副会长田中让二先生。

  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今天的演讲嘉宾日本软银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北尾吉孝先生。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光临现场的其它日方嘉宾就不在此做一一介绍。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波利瑞斯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中国投资网,新浪网,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在此一并介绍,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兆雄先生代表中方主办单位致词。

北尾吉孝学术演讲直播实录(一)

日本软库金融公司CEO北尾吉孝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举行的中日创业投资交流会进行学术演讲,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经营》。图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兆雄在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兆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很高兴地迎来了日本著名金融投资家--日本软银金融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北尾吉孝先生来华演讲.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对此次活动的主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此次活动的中日双方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国内各新闻媒体、各界有识之士对此次活动的关注表示由衷的感谢。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经济正经历深刻的调整与变化,如何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如何迎接知识经济的洗礼,如何在国际竞争中争取有利地位,已成为大多数国家的重要课题.中日两国,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国家,经济走向更令世人关注.在世界各国经济的相互联系和协调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这一全球大背景下,中日两国青年企业家需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携手,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发展的坚定基础.正是本着这一认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日中技术协会,日中研修协会,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中日经济有着较强的可比性,研究北尾吉孝先生以及日本软银金融集团在日本持续经济低迷的大环境迅速崛起的奥秘,学习日本软银金融集团在整体经济形势不佳的情况下保持不败的经验,对今天在场的中方同仁,乃至我国金融界、企业界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因此我衷心希望可以通过今天的活动,从日本软银金融集团的发展模式中寻找启示,在北尾吉孝先生的对话和交往中寻找商机,推动两国企业界更多的文化平台共享,机遇共创,实现共同发展。最后衷心祝愿北尾吉孝先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全体中方同仁度过圆满的时光,谢谢各位!

  主持人:下面请日中技术交流协会会长代理长古川仁郎先生致词。

北尾吉孝学术演讲直播实录(一)

日本软库金融公司CEO北尾吉孝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举行的中日创业投资交流会进行学术演讲,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经营》。图为日中技术交流协会会长代理长古川仁郎在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长古川仁郎:我是日中技术交流协会的会长代理长古川。今天有这么多朋友到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次计划这样的讲演会的时候,我们找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所以得到了他们的同意,和国际项目合作中心一起举办了本次讲演会。大家都知道,今天的讲演员是软库金融的法人代表、首席执行官--北尾吉孝先生。

  当今在日本正在掀起金融大改革和IT革命这两大潮流,那么正是在这样一个大潮流中,北尾社长率领的软库金融集团下面管辖30多家金融方面的企业,正在大张旗鼓地推动金融改革,开展增值金融服务业务,可以说是日本最尖端的企业集团。另一方面,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也是领世人瞩目的,而这种发展可以说是比以往日本的高速经济增长时期的速度还要快。那么面向2008年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中国正在扎扎实实的实现年增长率7%的目标,日中关系可以说也是以非常迅猛的速度在向前发展。根据日本贸易振兴会的统计,2003年全年的进出口贸易额将超过1200亿美元,这是连续五年,刷新了过去的记录。刚刚发表这样的结果,特别是他还说,日本的进口在2002年,就是从美国的进口,就是从对中国的进口大大超出,出现了很大的逆转。那么2003年这种差距肯定要更进一步地扩大。那么这种倾向在投资上也是一样,也就是说现在的日中经济关系对双方来说都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北尾吉孝学术演讲直播实录(二)

  北尾吉孝学术演讲直播实录(三)

  北尾吉孝学术演讲直播实录(提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