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漫话中国保险掌门人之孙月生--东进序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3:49 《保险文化》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他的市场扩张战略逐步走向全国布局。

  孙月生正在蓄势待发,作为新疆兵保的总经理,他正铆足了劲向东而来,这一步从大西北直接踏到杭州。孙月生看上去劲头十足,丝毫不把这个保险竞争正趋向白热化的局面放在眼里,并且他一边过来还一边穿上了新衣服--把新疆兵保更名为中华保险,如果仅仅把更名理解为更名,那就简单得要笑掉大牙了,更名的背后,孙月生正对他的公司内部管理因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素重新排列组合,据说,对碳的原子结构重新排列组合,还能成为金刚石呢……

  孙月生正在排列一个无坚不摧的金刚石出来。

  孙月生的第一个原子重组举动就是对目前的财产保险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成立中华联合财产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将公司原有的人身保险业务分离出来组建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制子公司,其中中华保险作为母公司控股60%,未来子公司资产剥离的比例在20%以上。看来,这个本来偏安西北一隅的国有保险公司,开始真枪实弹的动刀子了。

  孙月生一只手忙着改制,一只手还不忘记挥动橄榄枝,他要给这个西北的国有公司输入新鲜血液,并且这样的血液还一定要从洋人那里来,孙月生说:"我们引入股东的原则是先国外后国内,先国内后区内(新疆自治区),在转让股权时,将采用公开竞价的方式,外资参股每股定价不低于市场价。"他的橄榄枝一摇,还真有不少在境外守侯的保险机构飞奔而来,美国怡安保险经纪人公司、香港光大投资控股公司等就先到门上相了一会亲,而苏黎士金融服务集团和瑞士再保险集团这样的大腕,也不吭不哈的围了上来。孙月生似乎显得格外矜持,他说:"台湾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二的明台财产保险公司已经表示,规定外资保险公司10%的参股比例太少,他们甚至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听听。

  中华保险这个西部枭雄挥鞭东进的影子已经越来越清晰了,但在公司内部,2003年的新疆兵保改制才刚刚开始。孙月生,这个西部保险掌门人,且看他怎么开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