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漫话中国保险掌门人之王宪章--快言快语快刀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3:37 《保险文化》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被媒体称为“敢于顶撞总理的人”。

  王宪章的故事总有一些看头。

  例如:据说他曾经当面顶撞过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朱镕基,并且因为顶撞有理而获得总理的看好。又例如:他曾用13.6亿元在香港买了民安大厦,这一举动决策到实施只用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17个小时。再例如,他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急件不超过两小时批复"。这就是王宪章,快言快语快刀子。

  从2000年开始,他就得为中国人寿把握方向了,而此前,他是原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宪章要的是快,但他拖动的却是国有企业这辆慢吞吞的大车。他害怕中国人寿变成老头,他也喜欢讲故事,他的故事是:"有朋友请了个老头照看孩子,结果数月后小孩变得像个老头--慢吞吞的答话,弯着腰走路,搬着小凳去晒太阳。"中国人寿可不能变成老头啊!这就是他的警语!

  王宪章要让他的中国人寿从内而外的美丽起来。他用的是快刀整容的美丽计划:选择优质资产和业务,组建上市的股份公司,完成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和上市;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初步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激励约束机制,并借助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在国际化竞争中不断增强竞争实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将"中国人寿"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业保险公司。长路漫漫啊!这也是考验王宪章的时候了。

  王宪章急着上市,急着改制,急归急,但王宪章没有忘记给他的快刀风格圈一个框框,他也有自己的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全面重组、整体改制。二是坚持国有股的控股地位。控股的具体比例,将结合公司价值评估的结果和国内外资本市场的状况来确定。三是引入国际知名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以引进先进技术与管理经营,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借鉴国际惯例,规范公司组织结构与内部运作模式。

  中国人寿的新面目,在王宪章的快刀下正越来越清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