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愿一本病历走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童年

  从去年3月起,珠海市医疗机构开始试行普通门(急)诊病历通用(简称“一本通”)制度。距今,制度已经试行了一年多时间,执行却不太理想,绝大多数患者都不知道本市已经实行病历“一本通”,因此,挂号时仍在购买新的病历。

  病历,是病人治病和用药的详细记载,对于医治疾病具有很高的价值。以往病人到不同医院看病,要购买不同的病历。病历多了,不但难以保管,而且使病人的病历“支离破碎”,需要转院治疗,光病历就得带上好几本,很麻烦。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病人的经济负担。

  寻医问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虽然推行病历“一本通”需要市民熟悉和认可的过程,在技术层面也还需解决一系列的问题,但这确是对

医院、对患者都有利的事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真研究和解决,期待一本病历早日能走遍天下。(湖北省嘉鱼县团委 童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