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为何穷人比财主寿命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1:11 中国经济周刊

  刘弘章 刘淳

  疾病是怎样造成的呢?告诉你,疾病是自己造成的。

  人类到了公元12世纪时,金朝医学家刘完素提出:“人乃纯阳之体。而油脂乃细粮生热之物。故健者食之病也,病者食之甚也。”也就是说,如果人类吃入高脂肪、高淀粉的食物,那么就要发生疾病。公元15世纪时,明朝永乐太医刘纯奉旨以囚试医。他率领300多个医官历经66年,通过几千名死囚犯的人体试验,指出人类存在着20个生活误区,是这些误区制造了人类的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也指出,如果你的健康是100%,那么遗传因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占8%,环境因素占7%,而你的个人生活方式却占去60%。也就是说,你不能抱怨父母不好、不能抱怨生不逢时、不能抱怨环境污染;因为你的健康是由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许多疾病是病人自己造成的。

  所谓生活误区,就是习以为常的饮食、情绪、劳逸的错误。但是,走入生活误区不会立即生病。这是因为人体自身有一定的代偿功能,这种代偿功能掩盖了人体的慢性中毒症状;这个过程就叫交病,也就是亚健康状态。但是当这种慢性中毒逐渐积累,使得人体的代偿功能达到了极限,那么慢性疾病就会造成人体的不适;而这些不适就会催促人去

医院找医生。到了医院一检查,不是癌症,就是动脉硬化。

  所以,生病有规律,越是胡吃海塞的人,越是爱生气的人,越是闲暇的人,就越是容易生病的人。一些生活方式很朴素、饮食结构很简单的人,反倒是一些不容易得病的人。例如:

  1、仆人比主人寿命长;2、穷人比财主寿命长;3、和尚比俗家寿命长;4、女人比男人寿命长;5、智者比傻子寿命长;6、武将比文官寿命长;7、农民比渔民寿命长;8、村民比市民寿命长;9、乐观者比忧虑者寿命长;10、稳重者比急躁者寿命长。

  临床观察发现,许多慢性病就是病人自己吃出来的、气出来的、闲出来的。因此一个人有病之后,不要理直气壮,不要待价而沽,不要挑三拣四,而要首先检讨自己犯了哪些错误。

  疾病是自己造成的,我们只能学会保护自己。

  欢迎订阅《中国经济周刊》,国内邮发代号2-977,国外订阅代号:W5372,订阅电话010-65363436,更多订阅信息请登陆:www.ceweekly.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