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栏互动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 正文
 

Dubee:全球契约是非常有意思的东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4:42 新浪财经

  

Dubee:全球契约是非常有意思的东西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于2006年2月22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全球契约办公室高级顾问Fred Dubee。(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于2006年2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责任 共创和谐”。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全球契约办公室高级顾问Fred Dubee演讲实录:

  Fred Dubee: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演讲者,今天上午我们已经听了很多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在社会当中的作用的理解。我想我们在座的各位没有必要非要被说服,企业
社会责任或者说企业社会公民的待遇,或者企业社会公民的行为,主要是对于发展,而且对于企业的可持续性业务的发展也是同样重要的。

  我想,我们一定要尊重企业相关的所有的利益相关者的需求,还有他们的愿望,他们只要是合理的、诚实的,无论是消费者、雇员还是供应商,银行、投资者、收取、政府等等,我想这样的模型才是一个合适的模型。我不认为我们必须都被说服,因为我们世界人口已经达到60亿,作为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领导人来说都面临着许多的挑战。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面临着大量的机会。哈尔先生原来是做

汽车行业的,他曾经告诉我卖汽车是很容易的,很少有人说不喜欢用汽车的。我们本身不是卖汽车本身,我们是帮助人们买得起,帮助人们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来使用汽车。如果我们好好考虑一下,很少有几个人会愿意饿死的。

  那些“不留给自己的孩子洁净的饮用水”,那些“不让孩子获得教育”,那些“没有一个体面的地方住的人”都是不存在的。而现在的市场已经存在了,企业需要找到市场的需求,以及帮助市场实现这种需求。我们要团结我们企业的力量,并且考虑到弱势群体的利益,还有未来子孙后代的利益和需求,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些具体的步骤。

  今天我们听到了世界银行、雀巢、

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等等,他们的负责人都在场,其实他们也不是什么企业组织,而是全世界2500家知名公司的其中一家,这其中也包括了中国的52家大公司也参与了,比如海尔、宝钢、中国远洋,还有中石化等等,并且都参与了契约,希望支持或者推动这个过程,并且使之实现。

  所以,我想给大家提出一个建议,请大家尽可能利用全球契约,好好阅读阅读它,看看它能不能有助于贵公司采取一些变化。全球契约是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它不是一个组织机构,没有什么收费,没有什么官僚机构,它要求的是什么呢?就是一种承诺、一种投入,向公司的人承诺来采取变化的手段、来学习,并且分享学习的结果以及学习在人权这方面的一系列原则,还有反腐败等等这些原则,融入到公司的远景当中去,结合到日常决策当中去,今天晚些时候大家可能听到巴斯夫之类的公司、还有壳牌,他们已经做了些什么,他们怎么利用全球契约来指导他们的变革过程,作为他们的平台。

  所以我的推荐就是请大家好好利用全球契约,看看它是不是能够给公司带来增加值。我想大家肯定会发现,现在全球已经有2500的家企业参与了,这对你们公司来说是有价值的,因为你们现在要与利益相关者建立很好的关系,因为你正在开发60亿人口的大市场。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