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栏互动 > 第三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 正文
 

王振耀:大家要注意到改革开放发展的大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39 新浪财经

  

王振耀:大家要注意到改革开放发展的大成本

  2006年1月20日,第三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和谐社会的政府职能”圆桌讨论会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举行。图为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月20日,第三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和谐社会的政府职能”圆桌讨论会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举行。新浪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以下为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发言实录:

  王振耀:我参与具体制订了医疗救助制度,我想提醒大家,我管的工作有三个方面理论上讨论的不够。第一个,大家要注意到改革开放发展的大成本,大成本就是环境污染,现
在我管减灾,处理污染的事,现在处理过太湖污染、黄河污染,全球温度升高。

  第二,发展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我管救济,先弄了最低生活保障,我们司承担的很多穷人的救济。别的事我就不说了,去年我统计了一下,一共有多少呢?咱们是重城市轻农村,轻到什么地步呢?去年我们把全国的孤儿排查了一遍,城乡57.3万,农村20多万孤儿,没有什么救助,给点救灾款就完了,不是没有钱啊。这个要多少钱?咱们的制度安排上到底缺陷在哪?

  第三,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我主管了一年慈善,我跟企业家对话,他们说,一个企业要不能善待自己的职工,他还有什么善心吗?你们注意过没有,有多少企业在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或者说这种企业制度的安排,怎么样推动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呢?我就想提醒我在工作实践中的几点体会,在理论上大家能不能适度关注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