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栏互动 > 正文
 

马廷刚:局长的儿子不是组织的儿子 闹剧何时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月1日《海口晚报》报道,三亚市社会保险费征稽局一直没有空编制,为了让某兄弟单位陆副局长的儿子进入,该局一名老职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替写了退休申请书并注销了干部编制。陆副局长说,儿子进入该单位是经过党组组织考察、讨论通过的,这是因为他的儿子很优秀,还是双学位。

  陆副局长的儿子或许真的很优秀,但是,那些比陆公子更优秀的年轻人是否都有机
会和陆公子进行公平竞争呢?恐怕不大可能。要不,组织为什么偏偏考察和讨论陆副局长的儿子呢?

  没有公开、公平竞争环境里的所谓优秀,只能是自欺欺人的井蛙之见,是一种并不美丽的托词!

  陆公子之所以能如此顺利,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局长的儿子,还因为“组织”的关照,否则以陆副局长一人之能,恐怕不足以成其美事。现在在一些地方,某些既得利益者圈子内的亲朋好友,如果想进入某个待遇优厚的单位,必然有人会全力以赴地扫清障碍,于是,“组织”考察没有不优秀的,“组织”讨论没有不通过的,“组织”没有编制也要挖空心思创造编制……如此种种违法乱纪之举,都是在“组织”集体讨论通过的名义下进行的,似乎都是组织的意思、民意的结晶。组织,在少数地方沦为了某些人上下其手、谋取私利的工具,成为某些人逃避责任的挡箭牌!

  于是,一幕幕滑稽的大戏就堂而皇之地上演了:一张漏洞百出的退休申请表一路绿灯,顺利获得“批准”,有关部门盖章核定作出“到龄退休”的决定,难道真的没有人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于是,

社会保险费征稽局公然违反今年3月份该省就出台并从发布之日起执行的《海南省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招聘办法》,该局今年虽然没有公开招聘,陆公子也没经过考试,但却在8月份进了单位。如此明目张胆地违规行为为什么没有人出面制止?即便在事发之后,有关领导的批示也仅仅是安排陈女士“提前离岗”,而没有对导演这场闹剧的相关人员做出严肃处理,没有对根本不符合进入条件的陆公子予以辞退。

  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幕后新闻,让人嗅出了其中腐朽的味道。

  马廷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