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晖:腾中收购悍马本没错 商务部说法难服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1: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5日早间消息,就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交易因未能如期得到中国相关部门审批而终止一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分会会长苏晖对新浪财经表示,商务部未收到申请材料的说法难以服众,商务部应当主动为中国企业服务。

  昨日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表示,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上述交易的申请材料。而随着交易双方商定的期限来临,腾中重工于今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的最终协议。

  苏晖指出,中国汽车产量虽然去年达到了世界第一,但品牌、技术仍然薄弱。腾中重工收购敢于悍马是好事,商务部并不能以没有收到交易材料为借口而不予以足够的重视。“商务部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应该为中国企业服务,主动地为企业提供指导、咨询,甚至可以帮助企业提出修改方案。”

  苏晖认为,悍马耗油量大不能造成对收购悍马的障碍。“腾中重工可以对其进行节能环保的改装,也可以将产品销售到国外。关键是大众这次收购的心态就是不正确的。”

  “这次交易失败后,腾中重工应当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此次收购策划失败的根源在哪里,2010年还有收购的机会。我认为腾中并没有错,相反一汽、东风、上汽这些国企应该像腾中学习,腾中并没有错。“苏晖表示。(洁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