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召回成芝加哥车展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韩万宁 张保平

  2010年美国芝加哥国际汽车展10日在密歇根湖畔麦考米克会展中心开幕。由于这是全球汽车业老大丰田汽车公司大规模召回问题车后的首次车展,“召回”不可避免地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焦点。

  丰田新闻发布会定于当天上午10点举行,然而不到9点半,会场内就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新闻发布会开始后,负责北美销售的丰田副总裁鲍勃·卡特知趣地主动提到召回事件。在9分钟的发言中,卡特用5分钟阐述了丰田在过去几个星期面临的困境、以及公司和经销商为修复刹车问题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据他介绍,丰田经销商正夜以继日地工作,目前已维修了22万辆问题车,现在的维修速度为每天5万辆左右。

  然而,卡特的陈述显然未能满足媒体的胃口。当他结束讲话并表示愿意接受采访时,众记者蜂拥而上将他“围堵”在丰田全球首发的新款AVALON车前,所问问题无一例外都与召回有关。

  就在芝加哥车展开幕前不久,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召回包括雅阁、思域等7款主打车型的近44万辆汽车。本田汽车召回事件也成为车展上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本田全球首发的新款奥德赛概念车反倒少有媒体问津。本田北美公司助理副总裁柯特·安东尼斯说本田仍将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产品,不会利用丰田召回事件抢占市场,并表示他不认为这将成为美国车企重新崛起的契机。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虽未陷入召回泥潭,但也难置身事外。通用雪佛兰总经理吉姆·坎贝尔在新车发布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很多顾客向通用经销商咨询有关更换车型事宜,公司将积极为顾客提供帮助。目前,包括通用在内的美国三大汽车厂商都推出了现金折扣和贷款优惠等促销措施,以抢占丰田在北美的市场份额。

  此外,丰田汽车召回风波愈演愈烈,还令这次芝加哥车展出现一个新气象,即安全性重又挂在车商高管嘴边。无论是丰田、本田,还是福特、通用,除继续高喊近年来持续升温的节能、电动和环保等口号外,在新车推介中都不约而同地重新将安全性作为招牌卖点之一。

  “对我们来说,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高于一切,”丰田副总裁卡特在新车发布会上反复说到这句话。毕竟,没有安全作为前提,任何节能、环保概念对消费者来说都是苍白无力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