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内买房是开发商一厢情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项针对大学生毕业购房的调查显示,57.6%的人打算毕业5年内买房(9月23日《中国青年报》)。面对这样的调查结果,我脑子里的问号越拉越长:希望“毕业5年内买房”的,究竟是大学生还是开发商?

  是学生吗?同一天《楚天都市报》报道,八成以上的本科生“期望月薪”是2000元至2500元,而用人企业仍表示“偏高”。以90平方米左右的房产为例,少则三四十万,多则上百万。指望2万多元的年薪就想“毕业5年内买房”,就算他们真的有此打算,这“打算”是否有些荒唐?

  是开发商吗?我看确实像。本次调查发现,针对住房解决办法,大学生最大的期望是由政府和银行出手援助。看来看去,有这个期望的不只像学生,倒是很像房地产开发商的真实愿望。最近西安市出台购房补贴,明里是补贴购房者,暗地里是补贴开发商,房价高企不下,“优惠”的还不是开发商?

  的确,从校园踏入社会,大多毕业生们都已二十多岁,找份工作立业,购套房子安家,也在情理之中。但以目前的房价水平,“没毕业的都以为5年买得起房,毕业之后才知道干50年也买不起一套房。”

  57.6%大学生打算毕业5年内买房,究竟是大学生的天真,还是为开发商烘托房屋“刚性需求”的氛围,制造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不言而喻。 (高君波)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