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波司登羽绒服为何行销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22: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说到羽绒服,很多人可能首先就会想到波司登。波司登羽绒服、在国内销售已经连续12年、遥遥领先,每年出口的羽绒服中,50%也是来自于波司登。波司登是靠什么、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呢?一起去波司登羽绒服的生产线上、看一看。

  这里就是波司登有限公司的测试中心,作为国内羽绒服行业唯一的一家原辅料检测中心,它下设羽绒、布料、理化、辅料四个检验室。羽绒是羽绒服的核心原材料,对于每一个批次的羽绒,技术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抽检,在检测室记者看到,技术员要把同一批次不同方位的羽绒完全混合后再进行检测。

  波司登羽绒服检测中心技术员说:“我们现在检测的每批羽绒一般都取大于等于4克为样,然后调出其中的毛片、陆禽毛、杂质等,最后剩下的绒朵、绒丝含绒量达到90%就判为合格,比国际品牌含绒量一般高出15%。”

  在含绒量、蓬松度两个检测程序完成之后,羽绒接下来还要进行清洁度、微生物耗氧量的卫生检测程序,另外,质检人员还要对对面料的

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以及异味和可分解芳香氨进行化学检测,确保面料在穿着时对人体无害。

  记者在波司登的充绒车间看到,工人对充绒的控制是按每克来计算的。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电脑充绒车间技术员说:“比如说一件衣服的后背充绒比较多,前身比较少,它可以根据款式要求,然后设定好不同的克重,它的准确度可以控制在1克之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