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企十强新军营收爆炸性成长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宗新建

  在全国工商联200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结果中,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物美”)、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田”)成为今年前10名榜单中的新军。

  昨日,物美公关宣传高级经理富宇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物美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市及国家相关商业主管部门对于民营零售企业没有政策上的偏见歧视,为民营零售企业创造了一个公平、良好的竞争环境,另外物美也一直注重现代零售管理技术。

  物美先后以托管、联合、兼并等方式整合了北京、天津的20多家国有商业企业。富宇表示,在这个过程中,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了公平、公正的政策平台,并没有因为物美是民营企业而制造障碍。富宇表示,按照物美的计划,2007年销售额将会继续大幅度增长,达到300亿元。

  浙江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首次进入该榜前10强。在上一年度中,它的营业收入为113.6元,而这次已经达到220余亿元。

  “这类公司业绩的爆发性提升应该是得益于金属原材料价格的高涨。”浙江省市场营销协会常务理事、浙大EMBA教育中心主任范晓屏说,近两年国内和国际铜价出现大幅度上涨,需求也不断上升,给相关公司的销售和业绩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06年度有色金属工业销售收入前50名企业》名单,金田以223亿元的销售收入排名第七位,前六位分别是中铝、五矿、金川、铜陵、云铜及江铜,均为国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