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整合优势:医疗资源提升的华夏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7:17 经济观察报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人对健康的日渐重视、人口老龄化、农村城镇化的推进,中国的医疗服务产业正展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医疗改革与医疗市场对外开放的环境下,投资热潮必将掀起,机遇千载难逢。如何把握市场机遇,迅速地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华夏医疗集团(8143.HK)通过自己独特的“华夏模式”,给出了答案。

  “华夏模式”,就是华夏医疗集团所创建的“医院诊断、整合优化与运营管理系统”。其内涵是以资本平台为杠杆,以就医顾客为中心,以创新技术与质量安全为核心,以现代医院经营管理为手段的科学管理体系。

  华夏医疗集团是致力于在中国内地和海外从事医疗投资和

医院管理的唯一香港上市公司,众多国际财团和基金公司纷纷看好。集团拥有强大的财务支持,目前已与多个优秀的合作伙伴形成了战略联盟,使华夏医疗集团既能在项目选择和战略执行层面游刃有余地“大展拳脚”,又能高屋建瓴地保持强大的创新、竞争和赢利能力。

  集团摒弃医疗服务的传统模式,提出以 “就医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就医顾客”包括患者及其他健康群体(诸如体检、健康咨询、美体整形和妇幼保健等顾客)。所有的“就医顾客”都是医疗机构需要重视、研究、呵护的。对“就医顾客”的关注使工作范畴更加广泛,除了要关注患者的需求外,也要关注其他健康群体的需求,如信息需求、保健训练需求、心理需求等,并且在医院流程设计、岗位配置、职责确定、标准制定等方面,充分考虑到这些需求,从而建立一种新型的医院-顾客-社会的和谐关系。

  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生命力和

竞争力的前提,而建立高的质量安全标准是医院长期发展的基础。集团在差异化经营的战略思维指导下,重视重点学科建设和品牌塑造,彰显技术优势和专科特色,通过创新的技术快速占领市场,通过实施质量与安全保持在市场领导地位。同时,集团认为,医疗机构提供的不只是医疗,它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最后都会综合成为“就医顾客”的全程体验。因此,在经营、管理、服务方面同样保持了创新的态势和质量安全的持续提升。

  在现代医院经营管理方面,华夏医疗集团应用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医院管理经验,并有机地结合国内品牌医院的经营管理,形成了一套先进的、有效的、适合国情的现代医院经营管理模式。具有国际视野并有多年医疗服务管理及经营经验的管理团队,加上一支具有先进医疗技术的国内外精英队伍,使投资管理医院的流程得以有效地执行。

  华夏医疗集团根据国家的专业标准,结合国外的经验,先后建立了包括医院诊断系统、整合优化系统、经营管理评价系统在内的一系列医院综合管理方略。作为一个立足长远,脚踏实地的机构,华夏医疗集团也深知善待员工、塑造品牌的重要性,通过实行组织激励化,爱护员工,也使员工更好地善待“就医顾客”;实行品牌建设常态化,使集团更关注长期策略,朝着“百年老店”的方向努力。这些举措,必将逐步建立一个顾客、员工、社会、股东一致认同的新型的医疗集团。

  目前的华夏医疗集团,在“华夏模式”的指引下,正致力成为国内医疗机构投资经营及管理咨询的先驱,建立拥有国际水准的医院连锁网络。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