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解密如新销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1:20 新京报

  - 记者观察

  位于哈尔滨市中山路的如新旗舰店。7月16日,该店涉嫌传销被当地工商局调查,货物被查扣,但店面仍未被查封。本报记者 张冰 摄

  按照如新黑龙江省分公司负责人的说法,如新的销售就是销售员工加专卖店,涉嫌传销的疑点则就在如新对销售员工的管理上。

  按照如新的规定,如新内部员工分为11类别,除办公室人员,所有销售人员被分成10类。

  10个类别分别是,销售员工、见习业务代表、业务代表、销售主任、高级销售主任、销售经理、高级销售经理、销售总监、全国销售总监、专卖店店长。

  销售人员的底薪普遍不高,他们主要收入靠销售提成。按如新规定,见习业务代表若能通过绩效评估,公司将支付10%的

零售业务奖金,业务代表及以上级别的销售员工,如能通过绩效评估,如新支付20%到25%的零售业务奖金。

  如新还规定,公司见习业务代表,最初的六个月内,每月要完成至少4000元的销售净额,参加ARO时,应当完成1500元的ARO。

  所谓的“ARO”即自动循环购货计划,要享受一定折扣,须先交500元成为ARO优惠顾客,随后积分奖励。

  如新对业务代表的考核是,每月业务代表要完成10000元的销售净额,参加ARO时,要完成1500元的ARO。

  如果见习业务代表等销售员工完不成考核,按规定合同期满后将终止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