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定价权的丧失燃油价或将被迫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55 人民网

  定价权不是市场经济要放弃的权利,而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求高超技巧,运用综合手段、工具及力量,每一个市场主体去追求,乃至具有终极目标意义的重要权利,也是生产发展,市场发展,生活进步的原始冲动之一,人类经济发展史上很多技术的创新,制度的创新都难免源于此。这一切都值得深入思考,并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国民关心的国计民生问题。

  当前,在美元贬值、飓风预期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再度发力,截至7月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一度上升至73.08美元盘中高点。按照“原油加成本”的方法,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升,加重了国内成品油原油价格倒挂的程度,炼油厂商压力重重。中石化财务副总监王利生曾表示,在国际油价每桶60美元左右的时候,中石化基本不亏本;而中石油方面表示,65美元/桶时还可以收支平衡。现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冲高,中石油中石化的压力骤然加大。

  原上海石油交易所所长杨景民分析认为,除了库存下降,国际政治、国际炒家恶意炒作等均是

国际油价飙升的重要原因,我们在国际定价机制里连0.1%的权重都没有,中国快速跟进国际原油基准价格绝对是弊大于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