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阻击百思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3 《互联网周刊》

  

阻击百思买

《互联网周刊》2006年07月17日第23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作者 辛云勇 陶俊杰 范胜军

  “没有人能阻止百思买到中国来趟这个浑水,但百思买在中国不可能成为百思买。”

  尽管国美、苏宁在口头上并不把百思买(BestBuy)的闯入看作是影响非常大的事情,但在实际运营中却在悄然布局以抵抗百思买的入侵。

  中国全面放开零售业市场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期间,并没有多少零售企业转化为“正规军”,而仍处于内部机制转换期,需要配备“洋枪洋炮”,需要各种优惠政策,内部分工、职责既不明晰,在物流、资金流、销售渠道等主要业务方面也无法与国外的“正规军”抗衡。

  在百思买等外资

恐龙咄咄逼人的气势下,国内家电连锁企业正在做最后的疯狂备战。从2005年到2006年上半年的一年半时间里,国美、苏宁、永乐等家电连锁巨头俨如高速战车迅速占领着全国各地的市场制高点,中国家电连锁市场从来没有像这样热闹过。

  高速圈地、加速并购、快速上市,这些近似高潮般的集体快感,让国美们一度成为家电产业链上的强势者,但百思买这条巨型鲶鱼的出现,或许会使中国的家电连锁业走出一条新路。

  相关链接:

  马甸之战

  “鲶鱼”百思买

  陆刃波:对制造商的态度必须要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