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服部悦雄:我们将加大中国汽车市场开发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36 新浪财经

  

服部悦雄:我们将加大中国汽车市场开发力度

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4月21日,新浪财经独家对话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

  新浪财经:请问今年丰田第一季度的收益和销售额?

  服部悦雄:没有这个数据,对不起。

  新浪财经:在中国的有吗?

  服部悦雄:这个也不一样。因为我们很多在中国的合资公司,还有独资公司,公司发展的阶段也不一样,所以无法提供一个准确的数字。

  新浪财经:销售额现在有吗?

  服部悦雄:我们中国第一季度合资生产的车一共是差不多5万多辆,平均一辆车如果说20万人民币,乘五万就可以了。

  新浪财经:这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机会,未来汽车领域会有哪些新机会?

  服部悦雄:因为中国政府现在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的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这样我想对汽车厂家来讲,像新的节能、环保车,在这方面努力是我们新的发展空间。

  新浪财经: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激烈,在这种状态下,您会加大在中国的开发力度吗?

  服部悦雄:是,我们一定要这样做,现在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新浪财经:现在有什么具体计划?

  服部悦雄:具体计划现在不能讲,因为我们有专门的技术中心在天津,他们在负责具体工作。

  新浪财经:您刚才说开发新能源或者代替能源,丰田公司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计划?

  服部悦雄:我们现在不但是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进行这方面的共同生产,同时我们也和中国的一些研究机构,还有大学,像清华大学,我们也在进行共同研究,一些氢的燃料、氢的材料来开发。

  新浪财经:是不是这些汽车会成为主导,代替燃油的汽车?

  服部悦雄:我想传统的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进一步让它节能、环保,提高它节能、环保的性能,这是最为重要的。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其他新型环保车,要是全面普及起来我想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新浪财经:目前美国官员就奇瑞的问题曾经和政府交涉过,您认为像奇瑞这样的汽车,你能评估一下吗?

  服部悦雄:这是第三者的问题,我对奇瑞了解不够深,我不能做任何的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