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棉花产需缺口扩大 不会出现失衡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2: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电 (记者 陆文军)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国今年棉花产需缺口将扩大为370万吨,但不会出现供求失衡局面。

  从近日国家7部委召集的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度尽管受到欧美对我纺织品设限和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但2005年度我国纺织生产和出口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棉花需求量将继续增加。

  此外,我国棉花生产虽然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但棉花产量仍是历史较好水平。同时由于国际市场棉花资源目前并没有出现紧张局面,纺织工业棉花供给仍有保障。

  预计今年度全国棉花产量将达570万吨,比去年减少60万吨,产需缺口将在370万吨左右,比上年度的230万吨扩大了140万吨。此外,中国今年棉花种植面积下降趋势也较为明显。据中国棉花协会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下降10%,总产量减少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