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100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7:05 《英才》

  文/本刊记者 李占舟

  他们冲杀在地产前沿,于刀光剑影中大获全胜。他们决意创新,铸造行业标杆。他们举足轻重,不可或缺。8月27日,由《北京青年报》、英才杂志社、《广州日报》、《今晚报》、《扬子晚报》、《潇湘晨报》、《华西都市报》、《武汉晨报》等14家媒体组成的中国主流媒体联盟共同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100”揭晓。戴神秘面具的舞者“地产
猫”将参会嘉宾引入颁奖盛典现场。

  2005年,地产“寒流”涌动,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杨慎作如此剖析:“最近我们国家正在宏观调控,通过调控继续发展。我个人认为,房地产业现在的宏观调控本身解决的是它存在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地产商也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具有生命力的“舞蹈”方式。而挖掘全国范围内知名地产品牌后的地产人物,整理宏观调控后新规则下中国地产创新作品,展示中国房地产业经营者在房地产市场和楼盘创新方面的智慧,激发深层创新激情,就成为中国主流媒体的责任。

  经过近5个月的筹备、甄选,全国地产热点城市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全线加盟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100”活动落下帷幕,100位创新代表及100个创新楼盘浮出水面。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理性。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认为:“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房地产界的颁奖晚会,今天颁奖之前是一个创新的论坛,谈的是

开发商的出路问题,这与去年的论坛相比,显然增加了理性成分。”

  活动推选方式上,则由每家主办媒体提报候选人,活动评委会从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等四个维度,技术、产品、流程、组织、策略等五大方面,21个指标对参选企业进行考量,并在各方面建立起客观数据,避免依赖主观陈述的偏失。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业界权威专家选出了创新激情达到100%、创新成果具震撼力的地产代表,评定出“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100”。

  广州日报社社长张德安一语道破本届活动的深义:“创新的话题已经谈了十多年,在今天尤其显得意义重大,人们更有创新的动力。行业的成熟,消费者的成长,竞争的压力,会使我们有新的机会和新的模式。”

  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认为:“创新100只是一个标志,它标志着这个产业还有健康,还有生命力,我想这种健康和这种生命力应该属于本产业,也属于我们这个民族的所有经济行业。”

  (按姓氏拼音排序)

  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人物领袖奖

  陈伟恕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语录:创新过程中,思想的自由碰撞很重要。而表现出意境是创新的极致。

  杜克荣 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与人争路,不如自己开路。创新就是要敢于独辟蹊径。

  冯仑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创新语录:创新是一种价值观,创新是一种生存状态,创新是一种生命的本能。创新要合乎三样东西,首先要合乎人情,要符合中国本地的文化、习惯,所创新的东西不能太离谱;第二要符合事理,就是一般做事的道理;第三个,要符合商业逻辑,这个就跟爱情有爱情的逻辑,强盗有强盗的逻辑一样,商业有商业的逻辑。

  黄文仔 宏宇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只有创新才是地产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才是引导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航标。

  孙宏斌 融创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一个企业要有创新变革的勇气,要永不满足,不断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不断追求高目标;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不断解决我们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不断创新、变革、挑战高目标的过程中,使企业的核心能力不断形成和加强。

  田汉 北京京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语录:木桶理论认为,木桶的最大容量不是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木板。创新就是补最短的那块木板。项目创新的成功是一时的,而企业机制的创新则是根本的,由内及外地适应市场和发展,这才是创新的“硬道理”。

  王永红 北京中弘投资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创新就是“秩序中再造秩序、法则中突破法则”。

  吴振绵 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创新就是成功融合,嫁接。创新是有机整合。

  谢强 天津

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语录:富力的精神就是富有战斗力,富有创新力,富有凝聚力,富有生命力。

  张宝全 今典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概念创新是垃圾,观念创新才是真正意义的创新。对观念的关注是创新的源泉,是具象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是一种境界,而概念是看得见的,同时也就是短命的。

  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人物年度领袖奖

  戴红骏 北京千喜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新语录:创新源于对品质生活的渴望,就像吃过红烧鱼的人,对生鱼片的新鲜滋味更加津津乐道。产品创新是创新的核心。创新必须以人为本,以市场接受为准。

  郭庆 北京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语录:做项目肯定要创新,但不要玩时髦、玩概念。要实实在在,品质、外形要有新变化,功能要创新。

  侯守法 北京长安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新语录:创新就是创造新价值,为客户、为企业、为社会创造出新的价值点。企业“创新”应以自身实力为基准,以市场为导向,应时而动,建设市场需要的、代表时代发展方向的建筑。

  胡斌 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创新语录:创新不是为了打破和谐,而是建设和谐,成就和谐。

  李德福 永泰•红磡集团董事长

  创新语录:地产创新除了要别出心裁,还应当有对人的终极关怀。

  李建国 北京天恒拓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

  创新语录:创新就是永不满足;创新就是发展,发展也更需要创新。创新来源于对现状的不满足。只有站在巨人肩头,不断在现状中找到不尽完美之处,以新形式和方法解决和完善,才是我们提倡的创新思路。

  潘振泉 北京金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语录:创新就是融合,在融合中升华。比如将“印象派的主题概念、自由奔放的前卫文化、现代主义的建筑风格”三位一体融入建筑设计中。

  沈琳 北京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

  创新语录: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经营定律,以诚信为本,不断创新,实现从优秀到卓越。创新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石蕾 创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新语录:创新就是求变。寻求有效的变化,是追求经济利益而实施的变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懈动力,创新来源于竞争,而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创新,才是总体上产生效益的创新。

  王嘉敏 诚通地产董事总经理

  创新语录:地产的创新就是不断提高生活方式,并且营造民族化的建筑。创新是生产力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没有创新,行业就不会有生机,不会有发展。创新也是提高房地产核心

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许立凡 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语录:要在市场中生存,地产国企除了要加强企业内部的管理,使企业制度逐步适应市场经济外,寻求产品的创新,也是企业增强竞争力的必然。

  杨文军 天地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创新语录:创新以求锐——洞观市场晴雨,睿智以达锐度,以才识和胆识,为创新赋予价值。企业以创造高的生活品质为核心价值理念,致力于人们生活质量的改善、提升和创新。

  袁海旭 天津弘泽建设集团总裁

  创新语录:地产创新不但要注重自身的个性打造,还要在空间品质上做足文章,将文化、历史、理想的内涵贯穿于为业主提供舒适的生活方式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