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芝华士加紧中国本土化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6:22 中国经营报

  作者:洪宇 来源:中国经营报

  如果你经常出入各色酒吧,那你一定知道芝华士加绿茶的饮法;如果你乐在此,爱在此,那么你绝不能不知道一瓶芝华士对年轻人的杀伤力。今天,几乎每一秒钟,就有一瓶芝华士在世界的某一地方被打开,可能是在美国、伦敦,也可能是在中国。这就是芝华士在全球开启的“芝华士人生”。

  保乐力加(中国)有限公司最先把“芝华士人生”介绍到中国,向中国消费者介绍芝华士是如何看待生活的——芝华士在全国发起了一系列活动来诠释“芝华士人生”的理念,同时也创造了更多机会让消费者亲身感受体验这种快乐,如“芝华士未知2070”、“芝华士狂热1970”等大型主题派对,以及诺拉·琼斯(Norah·Jones)中国演唱会,全球十大顶尖DJ等芝华士音乐体验。

  分权管理模式

  保乐力加(中国)的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保乐力加的运营模式是分权管理。保乐力加旗下的所有主要品牌,都由品牌公司生产,并建立全球品牌定位和战略,在各国市场上的销售子公司则在这个框架内负责各品牌的运营和销售。比如,保乐力加(中国)就是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子公司。子公司所做的就是在各品牌的全球定位和战略的框架内制定出符合中国市场情况的市场计划和推广方法,这些都是建立在各本土团队对本国市场了解的基础上的。比如芝华士全球广告的理念是“这是芝华士人生”,而不同市场上的销售团队则决定这一理念下具体的推广活动,将同一个概念传播到不同的市场。

  从企业角度来讲,公司的目的是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产品,满足消费者不同场合的需求,从而把更多元化的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就品牌而言,最大的挑战是让中国消费者了解这些品牌,并了解这些品牌如何满足消费者某一类的需求。保乐力加集团旗下芝华士、马爹利、皇家礼炮等这些洋酒品牌在宣传其本身酒文化的同时,也在加紧实行中国本土化的运作。洋酒具有醇厚、多样的口感特点,不同酒的风格很鲜明。利用丰富的口感特征以及不同的品牌定位,对目标消费群进行细分,这些正是保乐力加(中国)正在做的。

  倡导文化内涵

  全球来看,中国还不是洋酒最大的市场。但是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市场,其增长非常迅速。虽然说白酒以及其他的酒类有很多的文化基础,但保乐力加相信洋酒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要进一步去迎合消费者的情感诉求。

  以芝华士为例,产于苏格兰的芝华士威士忌,是拥有200多年悠久历史的芝华士兄弟公司奉献给世界的瑰宝。凭借着醇美柔和的口感和经久的卓越品质,芝华士如今畅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量近4000万瓶。

  进入中国十多年来,芝华士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威士忌品牌。但芝华士的成功离不开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以及在此基础上所进行的大量营销和推广活动,然而最关键的还是它作为一个时尚品牌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和内涵。

  芝华士市场部经理Karol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传播芝华士悠久的历史、经典的调配艺术和丰富的内涵。在传播芝华士品牌方面,会定期在国内举办一些派对、音乐活动和品鉴会,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同程度的反响,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些活动在向消费者充分传递芝华士品牌个性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了芝华士的品鉴方法、文化和内涵。

  提示:

  中国不是洋酒的最大市场,但是是有潜力的市场。洋酒品牌要想占领中国市场,首先对中国市场有深入的了解,以及在此基础上所进行的大量营销和推广活动,然而最关键的还是它作为一个时尚品牌所蕴涵的丰富文化和内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