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西门-耶茨:你必须够果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每当我看到有交易员开始惊慌失措的时候,我几乎就能肯定在未来几个小时内他一定会持续亏钱。

  干我们这一行许多时候做的决定都是出于本能,你必须无所畏惧,如果你交易时过于小心翼翼,就可能丧失获得巨大利润的机会。

  我的团队有23个成员,很多时候我们一天的交易量就超过10亿美元。我的目标是,一天中我们必须保证大部分时间是在赚钱。成功的交易员不会将时间花在后悔自己之前的决定上。

  如果你做了一个决定,然后发现这个决定是错误的,那又怎么样,你必须有继续下去的勇气。所以当你在很有限的时间内快速做了决断,你必须有承受打击的勇气,可能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最糟糕的事是你无能为力,只能祈祷。但你还是必须够果断。如果我看到有人开始惊慌失措,我通常都会建议他先离开办公桌,出去透口气,冷静一下。

  通常我雇用交易员的时候,首先会注意此人有没有很好的心理素质。有时候,我会遇到一些非常聪明的人,像

哈佛大学商学院的优等生,但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许会这么想:“好了,我将十分努力地工作,做很多研究,然后我就会成功。”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我必须承认,当他们首次尝试失败,脸上露出错愕的表情,好像在说:“这怎么可能?”是非常有趣的。(莫书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