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宝洁为吉列卖掉SpinBrush 为收购吉列扫除障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1:23 《财经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作为并购吉列的其中一个条件,宝洁美国总部在当地时间14日正式宣布,将旗下SpinBrush电动牙刷业务卖给美国另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昨天,宝洁中国公司在接受时报采访时表示,SpinBrush目前在中国一些商场上也有售卖,但销售量几近停滞,基本处于退出状态,因此这次业务调整不会影响宝洁中国市场的业绩。

  为收购吉列出让SpinBrush

  事实上,在宝洁和吉列双方公司商讨合并事宜的时候,就考虑出售部分规模较小的牙膏、牙线和牙刷产品业务,以消除欧盟等有关反垄断监督机构的顾虑,尽可能减少合并引发的监管调查。在美国时间14日,宝洁总部正式宣布,将“佳洁仕”系列的SpinBrush电动牙刷业务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另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

  据宝洁中国公司透露,即将与宝洁合并的吉列,拥有的欧乐B品牌也有电动牙刷系列,SpinBrush出让后,计划将会由欧乐B填补这块市场。据了解,宝洁和吉列合并后,欧乐B品牌将并入宝洁的健康护理部门运作。

  据宝洁透露,整个收购计划有望在今年秋季完成。据悉,双方合并后,宝洁股东将拥有合并后新公司约71%的股份,而吉列股东将拥有新公司约29%的股份。双方结合后将成为消费品行业的“超级巨人”,全球年销售额可望达到600亿美元。

  借欧乐B对阵高露洁

  据了解,吉列在全球的牙刷市场上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包括20%的普通牙刷市场以及接近41%的电动牙刷市场,而宝洁在这方面一直受到高露洁的强劲压力。因此,业内普遍认为,宝洁收购吉列后,极有可能凭借吉列旗下的欧乐B品牌提高其在牙刷市场的席位,进而借品牌延伸到牙膏、牙线等其它的口腔产品。

  不过,在中国,电动牙刷远远没有形成市场,其利润虽然比一般日化品高出五六个百分点,但销量有限。目前,高露洁牙刷在中国占近20%的市场份额,宝洁公司则为3%。宝洁能否借吉列的欧乐B争得其在中国牙刷市场的应有席位还是未知之数。宝洁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宝洁和吉列的合并还未获得监督部门的最终批准,所以对欧乐B在中国销售的具体情况还不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