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跨国公司如何选择投资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49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陈宏伟

  通用电气大连行政管理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为通用电气各集团以及其他知名公司提供各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包括金融保险业的交易处理、财务服务、信息技术支持、客户服务中心、员工服务、供应链管理等。服务的客户包括中国大陆、日本、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以及部分美洲、欧洲国家。作为大连BPO(业务流程外包)
行业的先行者,该公司经过5年的发展,已成为大连地区规模最大,业务服务范围最广的跨国公司。

  该项目考察前期,通用电气确定中国东北地区哈尔滨、长春、吉林市、沈阳、大连等五个城市为备选投资地,分别对这五个城市的人才库规模、劳动力市场趋势、规章制度和政策、商业环境、教育设施、电子通讯设备通畅程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考察和比较。

  在“商机总体评价”中,基本上确定了沈阳和大连两个城市,公司又对这两个城市的概况作了对比。

  关于人才库,公司希望投资地能拥有丰富的日语人才资源,从五个城市比较看,大连的优势无可取代。

  通用电气还考察了五个城市的工资水平。

  在对商业环境考察中,公司分别考察了基础设施、劳动力市场动态和外商投资企业情况。尽管相比而言,大连的基础设施价格和劳动力市场动态方面没有什么优势,但在外商投资企业情况方面,大连是令通用电气满意的,通俗地说,外资企业喜欢“扎堆”,其中自有道理。

  教育设施状况中,通用电气并不十分在意整体教育情况和大学生人数,而是看重公司所需要的日语人才教育及相关专业教育水平。

  总的来看,大连以其专业人才的优势和良好的商业环境,在五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赢得了通用电气的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