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七日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4:50 《财经时报》

  中国人寿

  7个月保费收入近1000亿

  中国人寿(2628,HK)公布,公司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期间,未经审核累计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999.89亿元。

  台积电投资75亿美元建厂

  台积电计划投入75亿美元在台湾台中市附近的工业园修建一座新的晶圆工厂。

  台积电将在台中市附近的工业园区修建其第3座12吋晶圆工厂,预计将于2008年8月投入生产。作为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一直致力于扩张在台湾的业务,以避免最先进的芯片技术外流。

  台积电发言人曾晋皓表示,在开始修建台中工厂之前,台积电首先将扩大新竹和台南晶圆工厂的产能。不过他并没有公布台积电具体的扩张计划。曾晋皓表示,除台湾之外,台积电还在中国内地、美国和新加坡建有晶圆工厂。

  中巴拟设立10亿美元

  投资公司

  巴基斯坦和中国政府已同意设立巴中联合投资公司(JIC),双方已于近期交换了JIC的草案文本,下一步将进行具体研究并逐步确定有关内容。

  巴基斯坦一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巴方希望与中国建立长期和稳定的合作投资关系,巴中联合投资公司初步注册资本拟订为5亿-10亿美元,联合投资公司一旦建立,将在巴大型项目投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瑞士旅公司

  在中国设立独资旅行社

  Kuoni(瑞士旅业)集团执行副总裁RetoWilhelm透露,集团正计划通过香港的全资子公司KuoniTravel(China)Ltd.,在中国内地设立独资旅行社。

  瑞士旅业以出境旅游和欧洲地接为主要业务,拥有自己的航空包机公司,是目前世界旅游集团五强之一。

  兖煤

  落实拍卖华夏银行股权

  据境内媒体报道,兖煤(上海:600188,香港:1171,HK)已透过山东银星拍卖行发出公布,将于9月6日再次拍卖所持2.89亿股(6.9%)华夏银行(600015)国有法人股,估计兖煤可套现8亿至10亿元人民币。

  凯雷首个亚洲

房地产

  基金筹资4.1亿美元

  全球私募资本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宣布,集团已经为其首个亚洲房地产基金——凯雷亚洲房地产基金筹集4.1亿美元净资产。通过杠杆融资,该基金投资于价值约15亿美元的房地产资产。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商业、零售、住宅和工业地产。目前,凯雷集团在全球拥有七个房地产基金,承付资本总额达40亿美元。

  空中客车考虑在中国设厂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正考虑在中国建立制造厂。

  新厂的设立也是为了纪念空中客车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目前,中国有6家制造商为空中客车的飞机制造零部件过去7个月中,空中客车收到中国5家航空公司59架飞机的订单,占其全部订单的20%。

  南方航空高管落马

  南方航空(600029)董事彭安发个人涉嫌违法,已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南方航空表示,该案对公司经营无任何影响。彭安发除任南方航空董事外,还兼任南航集团副总经理、深圳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和中航(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此前,市场曾传言南航集团委托

理财出现重大亏损,南航集团财务部部长陈利明和一名副总经理正在协助调查。南方航空上周五收跌1.74%,报2.82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