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三角轮胎:打造和谐贸易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8:53 工人日报企业周刊

  本报记者 丁军杰

  7月29日,作为目前我国轮胎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三角集团,以召开“共建和谐贸易体系高层论坛”形式拉开了其全球经销商大会的帷幕。

  据了解,来自亚洲、澳洲、美洲的140多名经销商及合作伙伴中,有世界轮胎生产巨头
美国固特异公司总部代表,著名经销商美国卡特比勒公司、TBC公司等,也有印尼等地的众多中小经销代理商,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对三角集团以及中国轮胎有更深入的了解。

  目标进十强

  “固特异作为全球轮胎的著名品牌,为满足北美商卡车轮胎市场快速增长需求,经过多年跟踪考察,最后选择三角集团作为其合作伙伴,三星采购商用卡车轮胎。”三角集团高层表示,今后不排除与固特异等品牌巨头有更广泛的合作。

  “三角产品的销售在世界轮胎行业50强中已名列第12位,三角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步入全球行业十强之列。”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三角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齐头并进,目前,国内国外市场比例已接近1﹕1。

  破解反倾销

  据了解,三角集团自1999年获得自营进出口权开始,其出口规模和国际市场覆盖面快速提高和扩大。轮胎出口从1999年的104万套增加到329万套,年均递增25.9%,年出口创汇额由3800万美元增加到1.6亿美元,年均递增33.5%。一个高效的海外营销网络已经形成,产品出口区域已延伸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出口增加以及市场竞争能力的快速增强,也引起一些国外对手的注意和阻击。”据三解集团负责海外市场营销的集团副总裁王文浩介绍,2003年以来,秘鲁、埃及和土耳其等国先后对我国出口轮胎提出的反倾销调查,其中,秘鲁已认定从我国进口的轮胎存在倾销行为。为此,三角与当地经销商一道收集相关证据,聘请专业律师积极应诉,最终取得对三角有利的裁决结果。今年以来,三角又积极准备应诉材料,与土耳其客户保持热线联系,为赢得较好裁定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三角集团已开始研究建立反倾销预警机制,并对海外市场作出具体规划。

  提升竞争层次

  “轮胎是汽车行驶的关键部件,关乎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追求品质第一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丁玉华表示,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中,决不能仅仅依靠低价格,而要以品质品牌取胜市场。

  为规范、维护并自觉遵守轮胎行业的生产和贸易规则,杜绝不良竞争行为,在这次经销商会上,三角作为发起人,与来自全球的86家轮胎贸易伙伴共同签署了《共建和谐贸易体系宣言》。

  三角集团计划在海外重点市场区域,与客户参股和共建海外区域营销中心,以加大三角品牌的扩大力度。同时,将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合资合作等形式,选择符合公司利益的地区建立海外工厂,实现三角由单纯贸易国际化到经营的国际化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