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民营奥凯飞得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冷清航线小客机争 热门航线大客机抢

  本报讯 冷清航线小飞机争,热门航线大飞机抢——对新生的民营奥凯来说,对目前仅有一架客机、一条航线的奥凯来说,面临的是一个巨大考验。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更大的竞争还在后头。

  记者昨日预订机票时发现一怪:4月14日,长沙至天津的机票价格有两种:乘坐海航班机享受7折优惠,即830元;乘坐奥凯航班享受8折优惠,即940元。而据记者从机场售票点获悉,此前10多天里海航班机优惠折扣更低,多为5折,而奥凯则一直维持在8折左右。奥凯航空作为国内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一直以做廉价航空为目标,但价格为何难廉价?

  奥凯航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营销策略,目前航油价格居高不下,我们实行8折优惠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但据某航空公司负责人分析,海航开通天津-郑州-长沙航线,长沙至天津时中途须停郑州,奥凯是从长沙直飞天津,因此海航票价略低可以理解。他同时认为,奥凯要想和海航进行价格战,也存在诸多困难。长沙至天津航线目前客源不多,海航用的多尼尔只有32个座位,因此只要坐上20多名客人便可以保证收支平衡;而对于奥凯来说,180多个座位的波音737-900需要130名旅客才能勉强收回成本。

  虽然“廉价航空”未见太多廉价的影子,但一些航空公司开始在竞争线路上紧锣密鼓地行动了。早在2002年,海航便执飞过天津-长沙航线,后因故于2003年暂停。目前奥凯只开辟了天津-长沙-昆明航线,海航这次低价复航,势必对奥凯产生极大的冲击。更大的竞争还在后面。长沙-昆明的客源一直比较丰富,这也是奥凯很看重的市场,目前开辟了该航线的有东航、南航等多家公司。据悉,为了争抢市场,某大航空公司目前正在计划更换大机型执飞该航线,对航空公司来说将会有效降低成本,这也意味着在价格上更具有竞争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