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中国入世三周年 > 正文
 

依入世承诺本月全面开放 保险业萧条期是否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4:22 《财经时报》

  和讯网-《财经时报》特供

  《财经时报》相关报道:

  本月中国保险业全面开放 外资公司数量超出

  对部分中资保险企业来说,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承保成本、产品定位,同时要分析是否偏离保险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不能盲目地以增加现金流为目标

  本报见习记者 尊浩

  由于中国最近加息,致使全球市场产生连锁震荡反应。值得一提的是在香港股市,除了中国人寿等几家保险股出现一定的涨幅外,地产股和原材料股则均成为重灾区,内地个别股跌幅都超过了5%。

  但是,央行加息并未对内地保险市场带来过激反应,全国各地保险市场相对平静。

  日前,中国保监会通过媒体公开向社会澄清,中国保险业不存在泡沫问题,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是健康的,统计口径差异是造成泡沫说法的主要原因。数据表明,2003年中国的保险渗透率(保费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约为1%左右,是一个较低的数字,这显示出,中国内地保险市场存在巨大的增长潜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保险业在中期存在改善或恶化两种可能性,而实际的发展方向,将取决于国内的保险公司如何面对行业迅速的发展变化。也有专家指出,中国的保险市场正渐渐地回归理性,不再盲目地打价格战。

  有部直O战缪д呓蠢醇改甓ㄒ逦氨O帐谐∪萘吭龀さ南籼跏贝薄F涮卣魇鞘谐≡龀ねV停赫魈宄杀对黾樱⒁ど虾:捅本┦傧帐谐∥衔飧鍪贝丫戳佟J菹允荆?004年7月底,北京市场人身险累计保费同比下降6.66%,出现了首次滑坡。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士向《财经时报》说,对部分中资保险企业来说,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承保成本、产品定位,同时要分析是否偏离保险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不能盲目地以增加现金流为目标。

  而如何发挥外资保险公司的作用,则需要鼓励并引进在健康、农业、巨灾等领域有专长的外国保险机构。在“引进来”的同时,还要“走出去”。

  【版权声明】本文为(媒体名称)授权刊登之作品,其他网站不得转载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除非经和讯网-《财经时报》授权许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业开放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