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通胀无忧 二季度CPI仍将低位徘徊

2013年04月09日 11:25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13年3月CPI和PPI数据。201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1%。

  有分析认为,3月份 CPI增速回落,主要由春节过后食品价格下跌导致。而通胀回落将利好股市,并为央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预留了空间。受禽流感和季节规律影响,预计第二季度物价仍会在低位徘徊。

  鲁政委[微博]:CPI下降 货币政策维持中性

  3月CPI2.1%,PPI-1.9%,与我们兴业银行25日预测的2.2%和1.9%基本一致。CPI因节后食品价格显著回落而下降,PPI跌幅扩大表明需求乏力企业微观仍然困难。受禽流感和季节规律影响,预计第二季度物价仍会在低位徘徊。未来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两率空档,关注“非信贷融资“的政策调整执行情况。

  屈宏斌[微博]:货币政策将适度宽松

  3月CPI同比2.1%,环比降0.9%,季调后环比基本与上个月持平(前两月0.2%)。食品价格回落,同比2.7%(1-2月平均4.5%),为CPI回落的主要拉动力量。非食品1.8%,与前两月平均基本持平。PPI降幅扩大至-1.9%(1-2月-1.6),需求面偏弱拖累企业补库存意愿。整体通胀回落为央行货币政策适度宽松预留了空间。

  李稻葵[微博]:短期通胀无忧 增长走势需关注

  3月的CPI同比2.1%,我测算3月与1月(跳开2月春节),两个月环比仅仅0.2%,年率不到1.5%!更为关注的是PPI多季度为负。我的基本判断还是:短期通胀无忧,但增长有下行的趋势。适当下行正常,但警惕过快回落。年中之前宏观政策应该有调整。

  孙立坚[微博]:猪肉蛋类价格将上涨

  CPI和PPI下挫原因:1.死猪问题和反腐倡廉造成需求下挫。2.美元日元等因量化宽松政策而贬值,进口农产品的人民币标价下滑。3.房产限购影响投资和消费需求;判断:1.货币回购压力缓解。2.死猪和禽流感问题会影响农产品供求,造成未来猪肉蛋类价格上涨。2.地缘争端推高美元和进口价格。3.城镇化推高价格。

   李大霄[微博]:CPI回落利好股市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CPI增速回落至2.1%。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反映春节因素的淡出,缘于食品价格的回落,这样采取紧缩政策应对通胀的市场担忧就会缓解,这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非常正面,属于利好消息。

  左晓蕾[微博]:货币政策是控制通胀的关键

  3月CPI增长2.1%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影响。2月春节消费增长拉动食品价格,按照规律节后的价格会自动季节性回调。也叠加了翘尾因素。至于现在的禽流感是否影响家禽的消费进而影响价格或者影响有多大需要进一步跟踪。至少对3月份的价格指数不是主要影响因素,把握好货币政策是全年控制通胀的关键。

  民生证券管清友:CPI数据低于预期 关注下半年通胀压力

  3月CPI同比2.1%,环比-0.9%。1、低于预期,食品价格季节性下跌,跌幅超预期。2、生猪养殖周期和H7N9禽流感影响,4月肉禽价格将继续下跌,二季度通胀压力较小。3、维持全年CPI3.0%、下半年通胀压力较大的判断。4、二季度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灵活性增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