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专家:股票不是好的投资了但不要忘了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13:57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Jon Edwards:股票不是好的投资了,但不要忘记了股票

  当前,世界经济正面临重大挑战,主权债务风险、通胀问题、贸易保护主义、人口问题、环境问题、可持续压力,以及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协调难度不断加大,都让这个世界经济复苏显得更加艰难曲折和复杂多变。

  7月26日,在英国访问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成员们来到了伦敦金融城,参加德意志银行举办的金融研讨会。

  伦敦金融城的下任市长罗杰-杰福德、德意志银行欧洲经济学家Mark Wall、俱乐部理事汪潮涌(微博)参加了这个关于资本与金融的小主题讨论。

  伦敦金融城的下任市长罗杰-杰福德在发言中说到,现在在欧洲讨论非常激烈,该怎么来监管这个金融服务?要让金融为企业服务,保证减少交易风险,增加可预见性,扩大现有资金的收益,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英国三分之二的人口用抵押的方式买房子,金融市场的力量支持这个事情。金融城45%的员工不是英国人,我们有14万员工是外国银行雇佣的。显然,我们不仅是英国的金融中心,它还承担着整个欧洲的金融中心角色。

  德意志银行欧洲经济学家Mark Wall表示,不会做非常悲观的预测,但如何考虑在未来让欧洲经济增长到1%,这是很有挑战性的。特别是西班牙,我还是比较振奋的。伦敦正在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世界各地都在鼓励人民币尽快实现可兑换,就要看中国了,关键是要看中国人怎么管理。

  他说,英国正面临二次衰退。一是基础设施的改善,二是监管的问题,三是技能的问题。还有,到底以后英国与欧洲的关系是怎么样。德国非常有竞争力,有非常强的公司,我希望英国以后能出现这种情况。

  他说,爱尔兰在过去两年有很大的改善,西班牙也是这种情况,他们已进入德国一些领域了,因此这些国家解决问题是有办法的,因此是结构性的问题,“西班牙不是败家子。”

  伦敦金融城的下任市长罗杰-杰福德在回答王若雄(微博)的提问时说,“我的父亲从来不贷款买电视,今天你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去银行贷款,这是个消费文化的问题,就是股权与债权比例的变化,跟股权相比,全都是短期债务,欧洲最大的问题是股权与债权的不匹配性。现在是中国公司到欧洲股权投资的时候了。”

  伦敦证交所Jon Edwards说,股票不是好的投资了,但不要忘记了股票。国际金融市场的连接性,他们都想建国际金融中心,包括上海、新加坡,还有俄罗斯。他觉得应该加强合作,要平衡和鼓励国际资本的流动。

  他回答提问时表示,我们采用平衡的监管办法,以此吸引他们来我们这儿,来金融城。伦敦有非常强的机构投资。

  汪潮涌参加了这场的讨论。汪潮涌表示,香港还是比伦敦好,伦敦的交易量很小,也是个问题。现在中国公司去美国太难了现在,中国概念遇到了很大的问题,中国公司在海外上市形象改变了,才会有更多中国公司到海外上市。

  他在发言中说,中国近年来已经成为资本输出国,以前完全是进口国,欧洲是个重要的资本输出地,来自制造业的资本投资,特别是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主要是品牌消费地,中国已经有资本在这个领域进行投资。可能也会有英国在品牌在这方面的合作,俱乐部里有成员在做这种事情,把它们引进到中国去。

  伦敦金融城的下任市长罗杰-杰福德迅速接过话来,说他很高兴听到这段讲话,但他又转而说,不管怎么样,欢迎你们做好了到英国来融资。(北冥鱼)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测试爱情要修饰吗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