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晓蕾:下半年经济会逐渐平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1:3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6月宏观数据,6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2.2%,创29个月新低,食品价格涨3.8%;上半年CPI同比涨3.3%。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0.7%。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微博)对此表示,6月份宏观数据与“观察一致”,符合客观情况。她同时认为,受到合理调控政策的影响,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较上一季度可能会进一步放缓。但她强调,目前经济放缓是正常的,并非是过度放缓。她指中央已经将GDP年度增速目标降至7.5%,所以,“大家要接受放缓,不要偏好两位数的高增长。”

  左晓蕾认为,目前国内经济的主要目标是要制造有效的经济需求,防止经济过度下滑。她指出,中央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相信下半年经济将进一步平缓,呈现“稳的状态”。

  宏观政策方面,左晓蕾认为,下半年,中央可能会观察前期货币政策的效果而酌情降息;是否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则要考虑资本的流入、人民币结售汇情况等因素。不过,她强调,即使再次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不能将其定位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她指出,目前中央仍以正常、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不是发钱就可以解决问题,而是要制造有效的经济需求。”

  此外,左晓蕾表示不赞同国内近期将会出现通货紧缩的看法。她认为,目前CPI处于正常、合理的范围内,如果有合理措施的引导,带动正常的投资和消费增长,则不会出现通货紧缩。(王茜 发自广州)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阿汤哥准备离婚文件称女方撒谎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