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证券:美国经济可能会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6:06  广发证券

  美债评级下调,短期影响应不大,长期去美国化。

  (1)历史表明,失去AAA 信用评级不一定会带来巨大市场破坏。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都经历过从最高评级被下调的经历。基本上,这些国家的借贷成本保持了相当的稳定。

  (2)美债依然是“安全避风港”,美债短期内应不会被大量抛售。目前,对担忧美国经济状况和欧洲债务危机形势的投资者来说,美国国债和美元都被当作是投资的安全避风港,难以寻找到替代品,因此,美债短期内也不会被大量抛售。

  (3)在金融学中,美债被视作“无风险”的证券,由此建立了资产组合等理论,而一旦美债失去“无风险”属性,那么整个金融资产可能都需要重构,其影响难以预测和想象,美国和全球金融体系将如何运作,会否引发一系列结构突变?谁也说不清楚。

  (4)信用评级被下调不是问题,导致评级下调的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目前,最大的担忧依然是美国经济复苏陷入停滞,经济可能会二次探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