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发审委 > 正文
 

发审委候选人名单首次公示 近半数委员被换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1:3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董砚龙7日北京报道

  随着中国证监会第六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即将届满,为使发审委换届工作公平、公正、透明,中国证监会今日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推荐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共39人的名单进行了公示。

  据悉,中国证监会第六届发审委将于2004年12月届满,届时证监会将更换部分委员,成立第七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这是自去年底中国证监会进行发审委改革以来的第一次换届,也是证监会首次就此进行的公示。

  中国证监会称,对公示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如有须反映的情况,可以于2004年12月12日前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反映。

  公示结束后,中国证监会将按照程序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从中确定第七届发审委委员。

  记者注意到,在证监会发布的这份公示名单中并没有公布来自证监会候选人的情况。而在现任发审委委员的构成中,来自证监会的委员多达6人。那么,这究竟意味着来自证监会的候选人不需要进行公示以便社会的监督还是在第七届发审委中根本不会有来自证监会的官员?

  “我们只负责有关情况的反映,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对于记者的疑问,有关工作人员并没能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从中也可以发现,证监会对于此次来自其他部门、单位候选人的公示还是给予了相当的重视,相关工作人员已经立即正式进入了角色,随时准备接待有关情况的反映。

  根据统计,这份名单公示的39名候选人中只有9名担任过第六届发审委委员的职务,其中来自律师、券商、基金等方面的候选人全部为新面孔。这也就是说,如果剔除来自证监会候选人的因素,在本次换届中现任25名发审委委员将至少有10人进行改选。至此,王小石事件曝光后,有关近期发审委改选中可能会有近半数委员被换下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审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