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价格联盟仰仗行业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06 人民网-市场报

  价格联盟仰仗行业协会(第三方评论)

  “涨声一片”中,方便面价格的上调似乎是在情理之中,然而令人费解的是,“真正处于公平、公正竞争之下”的方便面行业,为什么不是由各个企业自主调整价格,而是由行业协会牵头统一采取行动?

  毋庸讳言,绝大多数行业协会成员都是本行业大中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价格联盟”无疑对他们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规避公平竞争,实现暴利追求之余,凭借“价格联盟”仰仗“行业协会”,打压挤兑“薄利多销”的小企业的做法,也并不鲜见。

  物价上涨高烧不退,任何一次价格波动都足以引起民众的恐慌。这样的背景下,方便面行业的“价格联盟”值得引起足够的重视。就算方便面的价格有必要调整,也应该由生产企业依据经营成本以及市场需求进行合理调整,而不应通过行业协会实施行业垄断。 (赵志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