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那些城市边缘的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任绍敏

  孩子还有一个月就要呱呱坠地了,房东催着搬家,我的朋友晓芸和老公也想找个两室一厅的房子迎接新生命的来临。

  但找房的过程却不那么顺利,拖着沉重的身体,在烈日下奔波,晓芸说,这令她倍感艰辛。

  稍微像样点的两室一厅,租金都在2500元以上,而且还在上涨之中。二手房价格也在上蹿,买房的梦想更加遥不可及。

  隔壁小区前一阵开盘,买房的人彻夜排队,几百套房子很快销售一空,而且均价也从每平方米12000元蹦到了13000元。朋友小罗看中了旁边的一套二手房,本想杀杀价的,房主却跳价了,加了5万元,买还是不买?小罗左右为难。

  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曾发表看法说,现在年轻人流动性很大,不必急于买房,租房是更好的选择。他建议政府应尽快培育租房产业以利于抑制

房价。但不久前采访
复旦
大学教授顾晓鸣时,这位学者却不太赞同龙永图的观点。

  顾晓鸣说,中国人上溯三代都是农民,对农民来说,有两件大事,一是给儿子娶媳妇,二是盖房子。中国人的土地情结就是如此,谁不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虽然上海准备扩大廉租房受益面,但对晓芸来说,廉租房跟她无关,她是这个城市的白领一族,廉租房受益线再怎么放宽,也很难轮得到她。

  像晓芸这样的新

上海人不在少数,他们在城市中打拼,买套房子安居乐业是他们最大的梦想。虽然号称“白领”,但又没这么多积蓄买房,租套廉租房,又不符合条件。虽然婚姻上成家了,但居无定所的生活还得继续。晓芸们期待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覆盖面能够再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