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警惕企业污染向农村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许贵元

  目前,农村环境污染形势比较严峻,给新农村建设造成了不少危害。因此,我们要在重点搞好城市污染治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的同时,切莫忽视农村这个广阔的大市场。

  更令人痛惜的是,有些高污染企业,面对城市强大的环保执法态势,就偷偷向农村转移,把城市污染转嫁给农村。笔者熟识的一位老板洋洋得意地编了几句打油诗:“农村是个杂物筐,污染垃圾随便装;农村环境容量大,企业污染也不怕;城市不让咱生存,就在农村抖精神。”

  各地污染向农村转移的现象屡见不鲜,这无疑是对环保执法的严峻挑战和宣战。环保执法的触角向下延伸,把目标“箭”指农村,是形势所迫,势在必行。建设新农村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创建

和谐社会更需要环保的鼎力保驾。

  (河北唐山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许贵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