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纵论 小产权房为何卖这么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3:14 现代快报

  -热点纵论

  面对北京城乡接合部的“小产权房”热卖,建设部表示,“小产权房”不符合法律规定,不受法律保护,即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

  (6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

  报道显示,那些“小产权房”的价格,竟然只占同地区商品房价格的25%至30%,即便如此,仍还存在着很高的利润。而“小产权房”与商品房在建筑成本上并没有什么差别。也就是说,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显然与背后的土地出让金、各种相关配套税费密不可分。由此可见,如果政府不能使房地产市场背后的土地出让金以及相关配套税费最大程度还利于民,房价就不可能降下来。其实,只要把土地供应纳入到市场竞争中,就会对政府“以地生财”起到巨大的制约。对政府来说,也完全可以把更多的土地用于建造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同时,通过对相关税收减免,通过压缩开发商利润空间,来实现房价调控。问题的关键则在于,相关部门愿不愿意让利于民而已。(单士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