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TM取款机:既要便民 更要惠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吴睿鸫

  “一次只能取2000元,为了取2万元,我要分10次,而每笔跨行取款手续费是2元,光手续费就花了20块!”吕小姐昨天取款后查了一下账单,感到很郁闷。目前,南京各家银行ATM机的单笔取款限额基本上还在3000元以内,而随着每日取款额度提高至2万元,跨行取款的手续费就无形中增加了不少。

  至于银行为何不愿提高ATM单笔取款额度,银行的理由是,调整系统成本太大,每笔取款额受ATM机出钞口厚度的限制,提高取款额,就必须对取款机进行改造。在笔者看来,银行的这种说法看似冠冕堂皇,实则是没有改善服务、服务民生的诚意。

  在这方面,一些中小银行远比国有银行做得到位。自2004年以来,通过中国银联的转接网络,北京地区12家银行就开通了ATM跨行转账业务,跨行汇款不仅可以在ATM上办理,而且银联的收费更为低廉。例如,ATM同城转账手续费收取标准可以低至0.01%以下:1万元以下(含1万元)每笔收3元;1万元至5万元(含5万元)每笔收5元;5万元至10万元(含10万元)每笔收8元。

  中小银行能做到事,为何国有

商业银行做不到呢?究竟是“不能为”,还是“不作为”?(河北威县国家税务局 吴睿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