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以反思来纪念世界环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叶雷

  1972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定,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让世界各国人民永远记住它。30年来,伴随着世界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人类生活的环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威胁,那么,今天我们该怎样度过世界环境日呢?

  首先,在世界环境日,应该好好反思。没有反思,就没有进步。世界环境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你是真的重视环保吗?你在生活中做到了环保吗?你参与环保了吗?你负起了应该负的责任吗?每一个人应该反思,作为整体的人类,更应该好好反思。长期以来,人类自己破坏环境带来了什么样的惩罚?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做法对吗?“先发展再治理”的思路行得通吗?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了吗?

  世界环境日,本来不该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人类自己的错误才来到这个世界的。拯救人类,拯救环境,只能靠我们人类自己。只要人类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开始行动,那么,世界环境日就只可能是一个阶段性的存在,今天的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忘却。

  (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叶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