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孙冕:这是歌舞升平的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9:37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杨时旸

  本以为孙冕能冠冕堂皇地说出一些“文化意义”之类的话来评价整个2005年的文化现象。而他除了爽朗大笑之外,有的只是颇为平民化的观点。这位被人看作对中国文化现象最有发言权的人,却说,“如果谁要是以为我孙冕动不动就说出深层意义以及文化内涵什么的,那就太小看我了。对于这么多文化现象,我只是觉得好玩,有意思!”

  《财经时报》:你第一次是怎么知道“芙蓉姐姐”的,是自己上网看到的吗?

  孙冕:我是不会没事上网看这些的。是我的一帮朋友在那闹,大家都“

芙蓉”了,你怎么不“芙蓉”呢。我才知道,然后就上网“芙蓉”了一把。

  《财经时报》:第一眼看到她是什么感觉?觉得她很美吗?

  孙冕:我只是觉得好玩,有那么一个人自己愿意在网上表现自己,那是挺好的事啊。美倒是没觉得,我自己不喜欢,说实话,那怎么能叫美呢?但是那没有什么错,人家自己喜欢,你愿意看就看嘛。我只是自己不喜欢罢了。只要自己愿意,她就可以展示自己啊。

  《财经时报》:你不觉得“超女”之所以这么火,其中有什么深层的原因吗?

  孙冕:没什么的。这就说明现在大家有吃有喝,太平盛世,希望能一起乐一下,唱唱歌,没什么啊。我以前在街上看见过一个人,自己经常在那里大声唱歌,别人都看,说是疯子,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就是人家自己喜欢唱歌,就唱了。

  《财经时报》:如果让你用一句话总结一下2005年的文化现象,你会怎么说?

  孙冕:我就觉得,这是很有意思的一年,有那么多的现象出来,大家都可以娱乐,都可以得到快乐,很好啊,是歌舞升平的一年。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