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如果你总是能在球场上见到我 那一定是秋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符定伟

  这是一句剽窃来的话。

  加里·麦科德作为美国职业巡回赛选手并不出名,许是知道自己成不了伟大的高球选手,25岁时其加入了广播界。当然其出名还是与高球有关,他在美国CBS当高球评论员时,口
手并用,既过了口瘾也过了球瘾,真是令我等羡慕不已。

  以轻松的心态对待高球,是加里的成功秘诀。他打高球的目标是:“你只要使球在球场上飞,而不伤到任何人就可以了。”这句话一度被我引用,并作为我初学高球时的自嘲与鼓励。当时,每次挥杆见到球可以在场上东窜西跑时,总是高喊:“看球!”如果打不到人就无限欣慰了。

  春去秋来,我在球场上已经很少紧张地东张西望,担心伤到别人了。尤其是在这正在消失的秋天里。红叶、秋风以及那令人着迷的朗朗天空,总让人想起加里的这句话:“如果你总是能在球场上见到我,那一定是秋天。”秋天是打球的好季节,球友们一次又一次相约,共同的说辞是:再不抓紧时间,过些日子只能在瑟瑟寒风里,摸杆意淫了。

  根据加里的建议,秋天里要有一个打球的计划,而且是到美国的东北部去,最好是他的家乡科罗拉多州的韦尔市,因为那里的景色令人惊叹。当然,加里不忘加了一句:你的财力要允许。

  美国我等是去不了啦,一没钱二没时间。但在中国的北方,秋天一样迷人:在红黄树叶的掩映下,在相识相知的好友的合谋中,到球场上,挥杆并看着球飞过落叶,滚向你确定的地方,也是“秋收”的一部分。

  秋天来临之前,球友们制订了一个详细的高球之旅计划,其主旨就一个:狠狠地打它一个秋天。这样冬天来临之后不至于长吁短叹。但这个计划实施起来可不容易,人在江湖,总要为稻粱谋,毕竟,高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所以,除非我们有钱时有闲,有闲时也有钱,要不高球总是“饱一顿饥一顿”——因为我等不可以秋天在北方打球,冬天到南方过手瘾啊。

  加里建议:秋季打球时,一要像春季一样着装,但要多准备一些装备用具,因为秋天气候多变。这一建议倒没啥,倒是加里的另一个建议很管用:评估你的高球技能。因为秋季是你和你的球技都应处于最佳状态,这时要常常自问:技术发挥正常吗?有好的教练吗?当然还要为来年的春天做准备。

  我按加里的建议在秋季里好好地打了几场球,但他的另外一个建议只能当耳边风了:看看新的球具,多为来年添置新的“做案”工具。

  看来,没钱真是如秋天一样,愁煞人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